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畅游书香世界品味智慧人生——图书馆“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图书馆 审核人:路淑英 时间:2018/04/12 点击次数:
审核 路淑英 视频

四月春光无限好,学子读书正当时。一年一度的“4.23世界读书日”又如约而至。为营造爱读书、读好书的校园文化氛围,图书馆将以“畅游书香世界,品味智慧人生”为主题,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具体活动内容如下:

一、活动主题 :畅游书香世界·品味智慧人生

二、活动时间:2018年4月16日—2018年5月31日

三、活动内容

(一)“读国学经典·品智慧人生 ”——世界读书日与国学经典讲座

北京师范大学王德胜教授与大家畅谈“国学经典”,感悟“智慧人生”。与智者交谈,与名师对话,共享读书好时光。

时间:2018年4月24日(周二)晚上7:00-8:30

地点:乐育楼C108

(二) “山谷春诵•木铎金声” --第二届校园朗读会的通知

以“厉害了–我的国”为主题,诗歌、散文、故事均可。朗诵内容要求积极健康向上,鼓励原创作品及经典名篇。

时间:2018年4月27日(周五)下午3:30-5:30

地点:图书馆二楼大厅

(主办方:图书馆、校团委、艺术与传播学院)

(三)“畅享数字资源·玩转移动服务”--图书馆数字资源及移动服务推广活动

图书馆数字资源及移动服务推广活动将邀请优质数据库商与大家现场交流,通过游戏互动的方式,帮助大家充分了解和有效利用图书馆的数字资源及移动服务。

时间:2018年5月4日(周五)上午9:30-11:30

地点:图书馆一楼大厅

(四)“读·星空灿烂”——读者之星评选活动

评选我校2017年(2017年1月1日—2017年12月31日)借阅图书数量排名前10的师生,授予“读者之星”荣誉证书,颁发奖品及证书。

时间:2018年4月23日-2018年5月31日

(五)明德读书沙龙——《居鲁士的教育》:自然或权利,何为真正之正义?

读书沙龙活动将邀请高健康老师就《居鲁士的教育》中少年居鲁士审理的外套案谈起,围绕“正义在于适宜”还是“正义在于合法”两种不同的理解进行探讨、辩论,与大家一起朗读、分享、交流阅读感受和心得。

时间:2018年4月22日下午3:00-5:00

地点:图书馆B302室

(六)“我付出、我快乐”——志愿者服务经历(真人图书馆借阅活动)

活动将邀请我校两名志愿者分享他们的助残服务(自闭症患者)、北山音乐节服务、善行100服务以及社区志愿服务的特殊经历。

时间:2018年4月22日下午3:00-5:00

地点:图书馆C201培训室

(七) “约·书香之旅”——图书馆开放日活动

走进美丽校园,开启图书馆体验模式。图书馆开放日活动,诚邀社会读者参观大学图书馆,了解图书馆的馆藏资源。提前预约,有学生志愿者为您导览。

时间:2018年4月23日-2018年5月31日

(八) 图书馆“4.23世界读书日”系列展

1、《走丝绸之路建海洋强国教育展》

展览采用权威图片资料制作了60块图文并茂的精美展板,在全国系独创的专题展览,是目前开展“走丝绸之路 建海洋强国”的形象教育展览。

时间:2018年4月16日—2018年4月22日

地点:图书馆二楼大厅

2、《永恒的图书馆》

展览将呈现一组不同寻常、风格迥异的图书馆,包括肩挑图书馆、推车图书馆、马车图书馆,自行车图书馆、汽车图书馆、火车图书馆、轮船图书馆,以及帐篷式、亭子式、箱柜式、筒柱式等各样袖珍图书馆,它们颠覆了人们对图书馆的认知,重新诠释了图书馆的形象,使其成为了一件艺术品。

时间:2018年4月23日—2018年4月30日

地点:图书馆二楼大厅

更多活动细节请关注图书馆主页、微信、微博及宣传海报。

联系电话:6126710、6126627

联系人:曾艳、刘汝建

图书馆

2018年4月12日

上一篇:【公告通知】关于免费自愿接种麻疹疫苗通知
下一篇:【公告通知】《How Accountants Become Licensed CPAs in the U.S.》讲座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