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综合报道

教务处举办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系列专题培训

文章来源:教务处 审核人:胡嘉骢 时间:2021/01/12 点击次数:
审核 胡嘉骢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赖洪标)1月5日—7日,教务处举办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系列培训活动。本次培训分为线上平台建设与管理专题、混合式教学理念与方法专题和智慧教室设备使用三大专题七场活动,来自各学院(部)教师百余人次参加了培训。

1月5日,学堂在线高级培训师李娟老师和蔡月微老师做了《长江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在混合式教学中的应用》和《基于学堂云SPOC平台的混合式课程建设》两场讲座。李娟老师介绍了“学堂云SPOC+长江雨课堂”一体化教学平台的特点及基本功能,演示了如何利用“长江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进行课堂教学互动。蔡老师演示了如何利用“学堂云”SPOC平台建设线上课程。

1月6日上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赵卓老师在励耘楼B301做了“智慧教室赋能混合式教学”专题讲座,她从智慧教室概况、课前准备、多场景使用和录播模式四个方面进行了阐释。当天下午,上海交通大学余建波老师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为老师们分享了《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要领及评审标准》报告,余老师从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要领、评审标准、申请书填写、申报附件准备、教学设计等方面进行介绍,并分享了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说课视频。

1月7日上午,北京邮电大学黄月老师和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马骏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带来了《混合式教学设计的理论与实践》和《基于网络教学平台的混合式课程建设》两场线上讲座。黄月老师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重点介绍了线上线下的课程内容如何配比,线下线下如何有机融合以及如何利用混合课程开展基于研究的教学以迭代改进课程。马骏老师介绍了典型混合式课程的设计模式,并演示了如何在我校网络教学平台上创建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

通过连续三天的系统化、模块化、集中式的培训,进一步推进教育信息化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推动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提升教师混合式教学能力。参会老师纷纷表示,培训主题明确,内容充实,让人受益匪浅,希望今后多开展混合式教学培训活动,提升信息化时代教师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

黄月 《混合式教学设计的理论与实践》

李娟 《长江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在混合式教学中的应用》

余建波 《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要领及评审标准》


赵卓 《智慧教室赋能混合式教学》



上一篇:军训进行时:好样的,新兵们!
下一篇:校内解忧不止解忧箱——学校多措并举关注学生心理健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