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综合报道

国际商学部举办第11期“木铎•励商”名家讲坛

文章来源:国际商学部 审核人:仲鑫 时间:2020/12/22 点击次数:
审核 仲鑫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陈伟英)12月21日,国际商学部“木铎·励商”名家讲坛第11期在国际交流中心举行。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博士生导师魏浩教授应邀做了题为“积极扩大进口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专题讲座。讲坛由国际商学部部长仲鑫教授主持。

魏浩教授表示,《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指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魏浩教授指出,构建新发展格局就是强调国内国际循环的相互融合与相互促进。魏浩教授通过历年的数据对进口在我国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和地位进行了对比和分析,认为扩大进口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重要举措,是国内大循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有利条件,是我国更高水平参与国际循环的重要保障,是连接国内循环和国际循坏的重要战略纽带,是实现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战略途径。

讲座的最后,魏浩教授与现场师生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和互动,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上一篇:【人民日报】程建平:以德施教 以德立身
下一篇:2020年“远光杯”粤澳计算机程序设计大赛暨珠海市计算机学会年会在我校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