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综合报道

第十二届教职工游泳比赛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校工会 审核人:冼乐人 时间:2019/09/23 点击次数:
审核 冼乐人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何浩旻)9月21日上午,由校工会主办的2019年第十二届教职工游泳比赛在我校游泳馆顺利举行。比赛项目丰富多样,既有老、中、青三个年龄组别的个人50米自由泳、蛙泳、仰泳竞技比赛,也有职工组队进行的4×50米混合泳接力赛,除以上常规项目外,比赛还设置了划泳圈、亲子快乐之家、集龙珠三个趣味项目,极大地调动了教职工的参与热情,吸引了珠海分校和珠海校区近百名游泳爱好者报名参赛。

早晨,随着泳池的第一声枪响,赛道上水花激荡,经过短暂而紧张的比赛,国际商学部的刘一明老师摘得中年组桂冠,教务处王大新老师和应用数学学院胡春华老师均以不到一分钟的成绩位列老年组前两名。

蛙泳在速度上稍逊自由泳,但参赛的教职工们依然用速度和泳技展现了他们良好的身体素质。刘一明老师和王大新老师乘胜追击,均摘得男子组个人赛的第二个冠军。女子蛙泳也毫不示弱,罗永红老师和王维荣老师分别夺得女子中年组和老年组的冠军。

趣味性最强,引起全场轰动的项目要数集龙珠了,集龙珠的“龙珠”虽多,但“群龙”的竞争却同样激烈。在五分钟(女子组三分钟)内,要从水面上捞取尽可能多的浮动的乒乓球,或是为了更高的得分潜入水底捞取高尔夫球,难度并不比常规项目低,趣味无穷。男子组的孙云老师最终以83分取得男子组的第一名。

泳池的欢声笑语是快乐之家项目的铺垫,戴着泳圈的孩子像只浮在水面上的小艇,在后面游泳助推的老师们则是加速的马达。参赛的组合同样热情高涨,孩子的参与为游泳比赛增添了一分童趣,为亲子关系、家庭关系带来更多的和谐。

    作为体育运动与休闲趣味相结合的活动,教职工游泳比赛的举办让教职工们在工作之余,有更多锻炼身体、相互交流的机会。

摄影:冼乐久

编辑:杨隽

上一篇:中共中央追授黄文秀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下一篇:北师大师生共学“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