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综合报道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2019年教师节慰问信

文章来源:学校办公室 审核人:张治国 时间:2019/09/09 点击次数:
审核 张治国 视频

老师们、同事们:

滋兰九畹,树蕙百亩。值此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在各个岗位上的教职员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

一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入推进各项改革,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学校扎实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科研创新水平,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不断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和宣传工作,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探索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全校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全体师生勤勉敬业、锐意进取,紧紧围绕学校的发展目标,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与进步,为学校的转型升级做出了新的贡献。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体师生同心协力的结果,离不开每一位教职员在各自岗位上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对此,谨向大家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老师们、同事们,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教师肩负着开启民智、传承文明的神圣使命,承载着千万家庭的梦想和希望。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师范大学提出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五周年。让我们立足新时代,站在新起点,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升教师专业素质能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思想动力,以“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为根本要求,不断完善自我,切实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融入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实践中,为珠海分校的转型升级,为珠海校区的建设和发展,为北京师范大学“双一流”建设,为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并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衷心祝愿全校教职员节日快乐,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校    长:涂清云

党委书记:耿向东

2019年9月

上一篇:北师大师生共学“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
下一篇:【北师大新闻转载】北师大优秀校友黄文秀入选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