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综合报道

【校友风采】运动休闲学院校友在珠穆朗玛峰顶感恩母校

文章来源:运动休闲学院 审核人: 吴自涛 时间:2019/05/28 点击次数:
审核 吴自涛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李语晴)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运动休闲学院2017届校友王学峰和2016届校友逯海川分别于5月20日、5月22日成功登顶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海拔8848米),这也是我校校友首次登顶珠峰。

遥遥山之巅,浓浓母校情。逯海川和王学峰始终没有忘记母校当年的培养之恩,他们在出发时就带上了我校运动休闲学院的院旗。在历经风雪登顶后,两位校友郑重地将院旗展开,在世界的最高峰向母校献礼。

据了解,逯海川在专业团队的指导下,曾于2013年利用课余时间攀登了甘肃嘉峪关的七一冰川(海拔5150米),也曾登顶青海玉珠峰(海拔6178米)、岗什卡雪峰(海拔5250米),四川雀儿山(海拔6168米)、四姑娘山,云南哈巴雪山(海拔5396米)等国内著名山峰。逯海川在毕业后继续发挥个人特长,成为一名国际登山向导,作为教练成功带领队员登顶了四姑娘山大峰、二峰、三峰,新疆慕士塔格(海拔7546米),欧洲最高峰厄尔普鲁士(海拔5642米)等雪山。

王学峰则是酷爱户外摄影,他曾在2014年跟随专业的登山队在四川四姑娘山进行训练与攀登,登顶了海拔5050米的羊子片,并剪辑出自己的第一部纪录片。王学峰毕业后,成为一名高山摄影师,已为国内多个探险公司拍摄纪录片。

运动休闲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基础培养,聘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对课程体系进行论证与构建。其中,学院户外运动方向根据项目特点,既重视理论基础,也重视专业实践,在课程中设计了野外实践环节,让学生在真实的环境中理解知识、巩固技能,为走上社会、走向专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优秀青马学员专访(一)】劳楚羡:青春无悔,以梦为马;不忘初心,终是成长
下一篇:【校友关注】两次高考、中途当兵、名校深造:人生贵在坚持,优秀从不打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