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综合报道

宝墨园里叹古今,黄埔旧址抒胸臆

文章来源:校工会 审核人: 时间:2019/03/12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宝墨园里叹古今,黄埔旧址抒胸臆

——校工会开展“三八”妇女节女教职工参观考察活动

(本网讯 高远)3月9日,由校工会组织开展的2019年“三八”妇女节女教职工参观考察活动如期举行。本次参观考察活动共七十余名女教职工参加,大家在广州番禺宝墨园和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度过了一个极具传统文化氛围和爱国主义情怀的节日。

在宝墨园,大家觅着春光赏紫薇万朵,游览张大千先生的真迹,参观赵泰来先生捐赠的文物藏馆,欣赏了已列入世界吉尼斯之最的瓷逆浮雕《清明上河图》以及巨幅砖雕《吐艳和鸣壁》。通过讲解,大家了解到宝墨园中的藏品大多源自收藏家赵泰来先生的无偿捐赠,对他的中国心和爱国情怀感触至深。一路上天空飘着细雨,使得原本极具古典特色的景区更增添了些许朦胧美与意境美,教职工们在这样的氛围里感受着古代与今世,艺术与现实间微妙又神奇的美。

下午,大家前往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参观了陆军军校本部以及军校史迹展、军校群英油画展等展览。老师们通过聆听事迹讲解、瞻仰伟人形象、驻足历史遗迹,重温了黄埔军校传奇的办学历程和辉煌的革命历史。

此次“三八”妇女节参观考察活动,校工会积极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工委的政策要求,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融入活动之中,将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创造者、引领者意识通过活动传达给我校教职工,同时也给予“健康校园”建设更多的体现形式,切实为广大教职工群体提供一个既满足物质健康需求,又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校园活动。

摄影:冼乐人

上一篇:舞雩归咏京师堂 三月读书清气爽
下一篇:【北师大新闻转载】程建平:基层教育“当家人”也得有门槛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