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综合报道

【北师大新闻转载】珠海河长制信息化平台上线 北师大助力美丽中国建设

文章来源:北京师范大学官网 审核人:郑南阳 时间:2019/01/21 点击次数:
审核 郑南阳 视频

1月20日,珠海河长制信息平台上线仪式在北师大珠海分校国际交流中心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水科院院长张建云,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郝芳华、王守军,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院长章四龙,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党委书记耿向东,珠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锡川,珠海市水务局局长贺军出席上线仪式。会议由珠海市水务局党组书记谢义维主持。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郝芳华致辞

郝芳华副校长指出,北京师范大学高度重视校地合作,希望将珠海河长制信息化平台的开发与建设,打造成为学校科研成果转化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的示范项目。目前,北师大正在大力推进珠海校区转设,着力构建政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创新型“教育硅谷”和中国基础教育的“黄埔军校”。未来,北师大将借助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契机,进一步加大校地合作力度和广度,更好地服务广东省和珠海市的社会经济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水科院院长张建云讲话

张建云院士强调,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已上升到国家战略。粤港澳大湾区的水安全问题比较突出,涉及洪涝灾害、水资源高效利用、水环境修复和保护、水运安全保障等诸多水科学研究问题,治水工作任重道远。珠海校区位居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具有发展水利工程学科独特的区位优势,与地方政府有很大合作空间,未来可依托水科院开展水安全领域新技术、新理论及技术标准方面的重大科技攻关,为区域水安全管理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提高湾区水安全保障能力。

珠海市河长制信息化平台正式启动上线

珠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锡川致辞

珠海市水务局局长贺军致辞

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院长章四龙介绍平台情况

在与会领导嘉宾的共同见证下,珠海市河长制信息化平台正式启动上线。周锡川、贺军分别代表珠海市政府和珠海市水务局致辞,章四龙介绍了河长制信息化平台的研发情况和核心功能,珠海市河长制办公室相关人员现场展示了平台使用情况并与师生实时互动。

珠海河长制信息平台的启动上线,是北师大和珠海市政府校地合作的又一标志性成果。该平台以河长制管理模式为核心,结合“互联网+”技术,实现协同办公、信息共享、组织调度、专题支持、移动监管等管理目标,实现珠海市各涉水部门相关信息共享,并将日常巡管、问题督办、情况通报、责任落实等纳入信息一体化管理,实现“挂图作战”、系统治水。其上线将提升珠海市河长制管理工作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增强各级河长的治水管水能力,推进珠海市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上一篇:砥砺奋进,时代芳华——2019年三八妇女节慰问信
下一篇:【优秀学子系列报道之四十四】谭凯诗:勤练“十八般武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