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综合报道

学校志愿者助力第四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

文章来源: 审核人: 时间:2018/11/28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本网讯( 记者 黄楚苓 张碧灵 颜成宇)11月12日,为期四天的第四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教博会由教育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九三学社中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主办,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国家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界专家,我国教育界知名学者、教育创新成果的研发代表等参加了教博会。我校562名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成为本届教博会志愿者队伍的主力军。

据了解,我校从11月9日启动志愿者招募工作。经过报名和审核,共派出562名志愿者,其中教育学院本科生506人,外国语学院本科生15人,研究生41人,为教博会提供外语翻译、活动策划、嘉宾接待、场馆服务、安全检查,外围指引、展位讲解等志愿服务。

据现场了解,本届教博会设置了五大展馆与热点展区,展出国内外1401项创新成果,举办“互联网驱动教育创新”等11场特别活动、“看见儿童、看见未来”等41场主题论坛、125场沙龙、400多场工作坊。为此,志愿者分成8个工作组,分别为:前台接待组,外为指引、会场准备、希沃一体机、核心固定志愿者、中华文化日组、外语翻译。其中,希沃一体机志愿者掌握智能交互平板的操控技术,并向参展商进行演示;文化组志愿者协助获奖的教育创新项目和工作坊进行成果展示和专业讲解;外语志愿者为外国教育专家学者提供翻译与专业支持,充分体现了学校以专业服务教博会的工作特色。

谈及参加此次志愿活动的感受,教育学院负责志愿者组织工作的仇慧康老师向记者表示,教博会期间所有志愿者每天早上六点集合出发,一直工作到晚上八点半结束,再坐一小时的车返回学校,每天微信运动步数都是20000步以上,“回程的车上同学们几乎全都在休息。”

外国语学院志愿者郑雨晴同学表示,能参与教博会的志愿服务很自豪,不但能学以致用,发挥所长,为中外文化交流搭建桥梁;同时也拓展了视野,提升了能力。

2017级应用心理学朱瑀同学在教博会闭幕式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工作其实挺累的,但是更有收获”。她说,作为教育专业的学生,教博会里有关机器人、3D打印技术,VR视觉效果以及智能家居等,这些前沿技术的展出让她大开眼界。其中让她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一所职业特殊学校的展位。这所学校带领“特殊”的学生以员工的身份在实体店进行实践,以最直接的方式帮助他们提高自己谋生技能,适应日常生活融入社会,这让她感受到了现代教育方式的创新和发展。

上一篇:管理学院香山文化研究团队参与拍摄的“广府春秋”纪录片在央视首播
下一篇:【青年教师系列报道】张成:业精于勤育栋梁 不忘初心绽芳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