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综合报道

两所大学,一个世界;中外双修,全球视野——我校首届2+2中外双学位项目合作大学迎新展侧记

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审核人:甘春妍 时间:2018/09/12 点击次数:
审核 甘春妍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邓慧嘉)98日,在我校首届2+2中外双学位项目合作大学迎新展上,来自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德国的18所合作大学及机构为我校修读2+2中外双学位项目的新生开展了18场宣讲会以及全天的展览咨询活动。在活动现场,同学们认真了解了合作大学的基本情况、办学优势和入学条件等信息,并就个人感兴趣的问题积极提问。让我们回到现场,听听看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志愿者、参展院校代表、还有2+2项目外方教师代表有何感言吧!

2+2项目办学理念

120182+2项目新生代表
    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2项目 张轶伦
    我认为我们学校的理念很先进,通过中外合作,有利于促进国际之间的文化交流,也有利于我们国家文化的“走出去”。2+2项目是一个窗口,符合当今中华文化传承与传播的主题。这次活动开拓了我们的视野,也让我们了解到了国外很多优秀的大学,能激励我们更努力学习。我参加了圣玛丽大学的宣讲会,感觉学校的学术氛围比我想象的要浓厚很多,环境也非常优美,是一个非常适合作学术交流的地方。同时,我也意识到了学好英语的重要性,它是打开和外国友人沟通的桥梁,是走出国门继续深造的语言基础。

2018广告学专业2+2项目 胡煜崧
    我参加了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德国品牌学院-汉堡传播与管理应用科学大学麦考瑞大学的宣讲会,并到肯塔基大学和麦考瑞大学的展位做了咨询我很喜欢这个活动开放的氛围,学生和学校间可以互相沟通了解。通过这次活动,我对海外留学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未来也有了更清晰的目标

2018应用心理学专业2+2项目 姜静宜
    我参加了莫纳什大学德蒙福特大学圣玛丽大学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的宣讲会。虽然之前已经大概了解自己所学的专业可以对接哪些大学但我对于海外留学还是有很多需要进一步了解的。在今天的宣讲会上,合作院校的老师把入学要求准则住宿学费等各个方面都讲得很清楚,让我受益匪浅。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活动。

 

我校学生参加展览

2、活动志愿者代表
    2017级应用统计学专业2+2项目 毕书琦
    应用统计学2+2项目是新开设的,这给我们提供新的选择。在了解了国外合作大学之后,我发现这个项目具有很大优势。例如,莫纳什大学对接我们专业比较有优势的专业方向是精算,还给我们制定了很多专门的对接方案,而精算人才在国内乃至全球都比较紧缺。由此来看,这个项目的就业前景很好。此次担任志愿者,我主要负责接送外国宾客、协助咨询,并和外宾相言甚欢。通过这次活动,我也了解了很多来自不同国家的高校,收获颇丰。


学生志愿者

 

3、参展院校代表

卡迪夫大学Cardiff University

Q:卡迪夫大学和BNUZ有很多交流合作,卡迪夫大学对学生的要求是怎样的

A:去英国学习,要有良好的语言基础,专业课成绩要好,我们的要求是75%80%以上。

Q:你认为贵校最有吸引力的地方是什么?

A:我们的科研能力非常强,每年约有5亿英镑的科研合同,科研处于领先地位;卡迪夫大学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一样是罗素集团成员之一;我校地理位置非常好,是威尔士首府,而且是英国第八大大学。

Q:您有什么想对项目学生说的吗

A:卡迪夫是一个非常国际化的城市,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希望学生能利用好到卡迪夫学习的机会,多走出去交流。

 

肯塔基大学(University of Kentucky

Q:您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

A:我们是BNUZ新的合作伙伴,我们非常喜欢学生们对教育的热情。在美国,我们希望学生除了参加课堂教学,具备良好的学术能力以外,还能积极的参加户外活动,例如踢足球、打篮球或者打高尔夫等。

Q:您认为贵校最有吸引力的地方是什么?

A:肯塔基与BNUZ的合作才刚刚开始,我很期待能尽快迎接第一位到我校学习的贵校学生,了解学校最吸引他们的是什么。

Q:您有什么想对项目学生说的吗

A:对于要到美国来学习的学生来说,参加雅思或托福考试是前提条件,所以学生要学好英语,达到要求的分数。如果分数有少许的差距,可以参加肯塔基的英语强化课程。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 University

Q在过去的几年里,贵校与我校有很多合作,能简单评价一下BNUZ学生吗?

A他们很有冒险精神,因为他们要离开自己的国家和文化,去海外学习去开始全新的与众不同的生活。

Q认为贵校最具吸引力的是什么?

A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在墨尔本,墨尔本是一座非常可爱的城市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我们的校园位于市中心,当你走出教室的时候,你置身城市里了。在墨尔本有很多国际学生,是一个学习的好地方。

Q您有什么想对项目学生说的吗

A:要学好英语,这很重要;还要拓宽你的眼界,去体验新的事物。简言之,学好英语,敞开心扉。

 

德国品牌学院-汉堡传播与管理应用科学大学Brand Academy - Hochschule für Design und Kommunikation -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

Q在过去的几年里,贵校与我们开展了很多合作,您对BNUZ学生有何印象?

A:我喜欢BNUZ的学生,同学们很乐观,很有趣。我认为他们非常热衷于学习新事物,非常愿意互助合作。我很喜欢教中国学生。

Q:您认为贵校最有吸引力的是什么?

A:学校是一所以“品牌”教学与研究为核心内容的大学,学校规模不大,所以我们真正关注每一个学生,关注他们的个性化发展。

Q:您有什么想对项目学生说的吗

A:出国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在国外,同学们要更多地承担对自己的责任,要照顾好自己。

1E2B9

圣玛丽大学宣讲会

119DA

肯塔基大学宣讲会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迎新展位咨询

 班戈大学迎新展位咨询

 

42+2项目外方教师代表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2项目、加拿大圣玛丽大学 Charles Beaupre教授

Q:您认为2+2专业和普通专业有何不同?

A2+2专业的特殊之处在于学生要跨越文化和教育背景来学习,刚入学时除了要做好上课和读书的准备之外,更重要的是,要想到两年后到加拿大,是要用英语进行专业学习。另外,北美大学的学习习惯和中国大学也有些不同,所以我会给学生普及在加拿大的一些上课情况。而且我个人更偏向于北美的教学方法,给学生更多关于北美教材与作业方面的学习和准备,让他们循序渐进地适应北美的学习方式和大学生活。

Q:您在我校任教已有7年,您对我校的国际化发展和2+2项目有什么感想?

ABNUZ在国际项目发展上可谓领导者。我在这边感受最特殊的几点是:BNUZ对学生学习辅导和生活方面的支持,对学生将来发展的周到考虑,对学生的个性化发展的强调,等等。BNUZ举办各种项目,以满足不同学生的发展需求。各省学生来到这里就像一个团体,人情关系相对于我任教过的其他大学来说,也更加浓厚。

Q:如何理解我校2+2项目“两个大学,一个世界;中外双修,全球视野”的办学理念?

A:这是21世纪高等教育的新境界。BNUZ的国际交流发展十分深入,我觉得圣玛丽大学和BNUZ一起参与国际合作项目,是非常理想的。我们合作项目培育出来的学生是非常优秀的,双方之间的合作效率也非常高。我每学期完成在BNUZ的教学,会回到圣玛丽大学继续教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2项目的学生也会在加拿大上我的课,我发现这些学生的国际性思维方式发展得很快,看问题更加成熟,学习能力越来越强,这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成果。

采访Charles Beaupre教授

 

采访:方圆媛 谢月依 周金玉

摄影:于海新 肖淑君 黄晓枫 雷美妍

编辑:王华璋

上一篇:【北师大新闻转载】“四有好老师”奖励计划颁奖典礼1
下一篇: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2018年教师节慰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