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综合报道

【北师大新闻转载】北京师范大学海师基金捐赠仪式在珠海校区举行

文章来源: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 审核人:郑南阳 时间:2018/04/25 点击次数:
审核 郑南阳 视频

4月19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海师基金捐赠仪式在我校珠海校区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海师基金发起人、捐赠人国维集团董事长史维学,国维集团珠三角区域公司总裁于夫、副总经理黄卫民等出席捐赠仪式,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助理、珠海分校校长涂清云,珠海分校党委书记耿向东,教育基金会负责人,以及珠海校区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师生代表等百余人出席并见证了此次捐赠。仪式由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王守军主持。

程建平对国维集团董事长史维学的慷慨捐资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现阶段是珠海校区转型发展的重要时机,海师基金作为首笔捐赠资金,具有里程碑式意义。未来希望更多有识之士加入进来,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战略部署,聚焦国家在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的重大需求,助力北师大珠海校区转型和“双一流”建设。

史维学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海师基金的命名,甄选珠海的“海”与北京师范大学的“师”二字,寓意北京师范大学将携手国维集团,为我国的教育事业、为珠海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捐赠仪式上,国维集团珠三角区域公司总裁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共同签署了海师基金捐赠协议。

B9396

双方互赠支票牌、捐赠证书后,程建平向史维学赠送了以珠海校区凤凰山谷和丽泽楼为创作背景的国画《丽泽湖畔》以示纪念。

C88E6

去年8月,在广东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与珠海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推动下,北京师范大学与广东省政府、珠海市政府签署三方共建协议,按照高标准、新机制、国际化的原则建设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在北师大“一体两翼”办学格局的整体规划下,珠海校区聚焦国家教育、科技、文化发展的重大需求,以研究未来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国际前沿科技发展等为核心,整合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在珠海迁移、引进、新建高端未来教师学院、“一带一路”学院、相关重点实验室、人文社科基地和国际组织,着力打造中国基础教育“黄埔军校”和教育创新“南方硅谷”,全面推动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CFA1E

上一篇:【转载人民日报文章】程建平:不断强化师范院校的教师教育办学特色
下一篇:【校友风采系列报道之十三】80后博导武文杰:“提前每一天、做好每一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