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综合报道

【党员先锋系列报道之十一】谢东敏:砥砺自我 笃定前行

文章来源:校记者团 审核人:郑南阳 时间:2018/04/12 点击次数:
审核 郑南阳 视频

谢东敏,就读于法律与行政学院2014级社会工作专业。她曾担任2014级学生党支部书记、法律与行政学院党务工作学生助理等;她学习成绩优秀,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特等奖学金等;她工作能力强,多次荣获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优秀学生干部”及“社会工作奖”;她还热心公益,参加中国扶贫基金会“善行100”大型公益活动,并获得二星级志愿者证书;2016年10月参加“广东省社会工作十年发展”调研项目。2017年5月以优异的成绩和出色的表现入围“广东省教育厅优秀大学生海外研学项目”。

谢东敏同学从高中就积极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并不断端正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入党初心;来到大学后,她坚持选择学习法学专业,保持初心,继续坚定前行。

以己之力 乐于助人

作为一名党员,谢东敏同学一直以“助人”为生活信念之一。

她积极参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善行100”大型公益活动。在公益活劝募过程中,她遇到许多无条件接纳、信任她的路人。因为这份信任,能很快地卖出一个个包裹。这令她深为感动。

但是,也有困难与误解。劝募期间,会遭遇路人的质疑,有时甚至当面被指责为骗子。这些情况让她很难过。许多一起劝募的同学都因此放弃了,可她始终怀着助人的善良之心,不放弃、多尝试。因她的热情与坚持,信任感也逐渐建立,组织活动能力得到提升,也帮助到了更多的人。她也因此获得了“二星级志愿者”的称号。

注重身份 发挥作用

作为一名优秀学生党员,谢东敏同学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校园里,她刻苦学习,保持成绩优秀,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特等荣誉;在生活中,她乐于助人、热衷公益,乐于解决同学朋友的问题;在党支部工作中,她担任党支部书记,经常组织策划支部活动,培养自己及支部的党员党性。

为兼顾好学习与工作,谢东敏注重挖掘提高效率的“小技巧”,例如“番茄钟”方法。她首先把任务分解,集中精力工作25分钟后休息5分钟,如此视作种一个“番茄”,然后再进入下一个番茄时间,收获4个“番茄”后,休息15至30分钟。她时刻提醒自己,要严格按照自己的计划行事。同时学会分清事情任务的轻重缓急。经过实践,她既提高了时间利用率,也确保了工作质量。

提升自我 不断前行

谢东敏通过综合素质的锻炼,获得入围“广东省教育厅优秀大学生海外研学项目”。

其实,她的入选并非偶然。为了攻破语言难关、克服恐惧,她坚持每天和外国朋友聊天,努力争取口语练习机会,同时补充自己的词汇,练习听力。在克服了困难的同时,她也懂得学好一门外语就如同打开了全新的知识领域,要了解异国文化首先要学习他们的语言。


 

记者:曾嘉韵 编辑:蔡旻俊

上一篇:【交换生系列报道之台湾篇】遍尝“五味” 蜕变归来
下一篇:【交换生系列报道之日本篇】士子远渡 愿为求学而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