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综合报道

“昆虫总动员”——昆虫生态摄影作品展在图书馆举行

文章来源:校工会 审核人:冼乐人 郑南阳 时间:2018/03/14 点击次数:
审核 冼乐人 郑南阳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高远)3月12日上午,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和广东省昆虫学会昆虫摄影协会主办、校工会和校后勤处承办的自然传奇“昆虫总动员”——昆虫生态摄影作品展在我校图书馆二楼中厅举行开幕仪式。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广东省昆虫学会理事、广东省昆虫学会昆虫摄影协会会长陈敢清先生等几十名生态摄影师和分校摄影爱好者出席了开幕仪式。

本次展览共展出优秀昆虫生态摄影作品100幅,都是我省昆虫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长期以来拍摄的优秀作品,它们曾在全国性昆虫摄影比赛中获奖,并在自然科学与摄影类报刊杂志、专业书籍上发表。

这100幅栩栩如生的昆虫生态摄影作品中,观众可观赏到100多种昆虫的真实面目和它们生动有趣的生栖情景。这次昆虫生态摄影作品展览,既是一次微观世界的视觉盛宴,也是贯彻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科技创新和普及自然科学基础知识的指示精神,宣传生态文明,提高师生保护野生动物和自然生态环境意识的行动。

展览开幕式上,主办方还举行了2018年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野生动物摄影作品展览征稿启动开拍仪式。陈敢清先生为征稿仪式按动了启动快门,启动了2018年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野生动物摄影作品展览征稿活动。野生动物摄影作品展览计划于2018年11月在分校举行,面向全校师生及校内外生态摄影爱好者征稿。

编辑:蔡旻俊

上一篇:【校友风采系列报道之十二】范美玲:从“BNUZ的4年”到“北京8分钟”
下一篇:匠人薪火传 匠心致远方——2018年三八妇女节慰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