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综合报道

【救灾人物系列报道之十三】刘辉:团结一心 为家园奋战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审核人:孔建华 时间:2017/09/27 点击次数:
审核 孔建华 视频

本网讯(记者 叶文韵)2017年8月底,接连两个台风侵袭南粤大地,珠海成为受创最严重的城市。曾有“亚洲最美山谷大学”之称的北师珠校园内,也是一片狼藉。得知学校受灾,北师珠人从四面八方赶回学校,加入救灾行列,为恢复校园美貌,日夜奋战。

学校后勤处刘辉老师,8月26日赶回学校,参与救灾工作至今,主要负责校内各区域的清障工作。期间,只因为学校的迎新工作而稍微暂停几天。

“刮台风的时候我不在学校,但回去看到学校满目狼藉的样子,内心久久无法平静。”残破的校园,带给刘老师的不仅是视觉上的震撼,更有心灵的冲击。他在学校已工作了14年,校园里大大小小的变化,他都看在眼里。台风带给校园的创伤,也成为了他心中的伤痛。

也是因此,他第一时间赶回了学校,并且一直参与校内树木的清理工作。

此次,因台风来袭,致使校园内多处树木折断倒伏。因数量不在少数,分布的区域又广,使得这项工作量大且艰巨。谈及救灾工作,刘老师这样说:“清理过程中,机械设备无法全程参与清理,有很大一部分,只能靠人员手动去搬、去清理。”校园内倒伏和折断的树木大小不一。有些非常巨大而沉重的,靠人工锯开后,要等吊车来帮忙清走。人能够搬得动的,都尽量早些靠手搬走。就这样,再大的工作量,也被他们一点一点分解完成。台风后满目疮痍的校园,也因为他们汗水的挥洒,而逐渐恢复往常的美丽。

距离台风侵袭校园,已经过去了一个月。校内的道路虽然早已疏通,但仍有部分倒伏的树枝,及受损严重至无法继续载种的树木,需要清走。和刘老师一样,如今依然奋战在校园,清理台风中受损树木的人,还有很多。校园内,也常能看见他们的身影。

天灾,总是能让人感觉到大自然力量的可怕。在天灾面前,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人心的力量是强大的。在刘老师看来,“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只要团结一心,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众人拾柴火焰高。团结一心,同为家园奋战。

上一篇:新的起点——迎新回顾
下一篇:“喜迎十九大 青春正能量”2017迎新晚会倾情上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