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综合报道

第三届中英大学生体育文艺周在我校举行

文章来源:教育部学生体协宣传部 审核人:孔建华 时间:2017/07/23 点击次数:
审核 孔建华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付勇斌)7月23日下午,第三届中英大学生体育文艺周开幕式在我校举行。本次活动是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四次会议的重要成果之一,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主办,我校承办。

911F

活动期间,来自英国的斯旺西大学和伦敦南岸大学七人制橄榄球队应邀来华参加友谊赛、教学观摩、探访南粤文化、学生互动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斯旺西大学始建于1920年,是英国老牌传统的公立大学。作为伦敦地区规模最大和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大学之一,伦敦南岸大学体育氛围浓厚,英式橄榄球、足球等都是学校的优势项目。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薛彦青、我校党委书记耿向东、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英国文化协会)中国区教育推广和体育主任齐琦,以及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活动伊始,耿向东书记和齐琦女士分别致欢迎词。耿向东表示,体育交流是中外大学交流活动的重要内容,他希望通过中英大学生体育文艺周,加强中英两国学生体育、文化的交流,加强沟通,增进友好。随后,薛彦青秘书长宣布本届中英大学生体育文艺周正式开幕。薛彦青表示,此次中英大学生体育文艺周的开展,为两国青年拉近距离、增进交流和友谊提供了宝贵的机会,也推动了两国青年体育的发展。

A69B

本次活动以英式橄榄球为竞赛主线,共有5支队伍参加比赛,分别为斯旺西大学的男子和女子橄榄球队、伦敦南岸大学男子橄榄球队、北京大学生女子橄榄球联队和中国农业大学男子橄榄球队。比赛采用七人制,每场比赛14分钟,上下半时各7分钟,中间休息2分钟。

B699

在极具特色的的醒狮等文艺表演结束后,由伦敦南岸大学男队与中国农业大学男队带来的揭幕赛正式上演。最终,中国农业大学男队以17比17战平伦敦南岸大学男队。

在中英大学生体育文艺周举办同期,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与我校联合签署了框架合作谅解备忘录,由学生体协在我校成立对外交流与培训中心。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薛彦青与我校党委书记耿向东签署协议并为中心揭牌。该中心的成立旨在通过双方的资源整合与共享,为国内学校体育的发展提供丰富多元的对外交流与培训平台,从而实现加强校园体育人才建设,推动学校体育事业整体发展的目的。

929C

摄影:黄洲承  编辑:王薇

上一篇:我校教职工子女传统文化夏令营圆满结营
下一篇:情暖北京:“母校情·北京行”学生自发为同学家属献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