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综合报道

情暖北京:“母校情·北京行”学生自发为同学家属献血

文章来源:学生处 审核人:张治国、孔建华 时间:2017/07/20 点击次数:
审核 张治国、孔建华 视频

通讯员(通讯员 胡依然)“母校情·北京行”小学期社会调查项目期间,我校参与活动的学生姚俊杰、李一赫、王国斌、候嘉琪等十三位同学自发前往北京红十字血站为因肝脏移植手术需大量输血的同学家属进行志愿献血。

北京行总负责人杨军及带队老师朱国洁,在得知情况的第一时间,向全体北京行师生进行献血动员。同学们积极响应,主动报名。他们顶着39℃的高温,在空腹的状态下前往红十字血站。

7月15日,受助者亲属特发来感谢信,表达自己发自内心的感动。她对领导、老师们的亲切关怀以及同学们的爱心表示了由衷地感谢,对我校学子高尚的道德品质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进行了褒扬。她高度认可学校的育人理念并希望学校办得越来越好。

此次爱心献血深刻践行了我校“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和“治学修身,兼济天下”的育人理念,展现了我校学子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助人为乐的品质。

原文:

感谢信

尊敬的学院领导、老师:

您们好!我是教育学院16级应用心理一班王鹤的妈妈。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给院领导和老师写这封感谢信。2017年7月12日我的姐姐,王鹤的姨妈在北京309医院做肝脏移植手术,由于手术难度较大,术中和术后需要大量的血液,医院库存血量不足,北京血站的B型血又告急,医院无法为患者输血,只能让家属去北京红十字血站献血,患者病情十分危急。

贵校的朱老师和杨老师得知这个消息后,动员参加北京行的同学们到血站义务献血。姚俊杰、李一赫、王国斌、侯嘉琪、李芷颖、王宣默、钟京桦、于铂、李松霖、林洁妮、陈雨阳、马平川、林启婕十三位同学,在北京39度的高温下,中午都没来得及吃饭,就赶到北京红十字血站献血,使我们家属非常感动。

这十三位同学的助人为乐的精神和他们家长的教育有关,也和学校日常对学生的道德教育分不开。他们的做法,让我们对90后的年轻人有了一个新的认识,他们也对自己的价值观做了最好的诠释,充分体现了贵校大学生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

虽然这十三位同学认为这是小事,没有什么,是应该做的。但对于我们家庭却十分重要和珍贵,我们全家都十分感激,谢谢学校的教育和培养!

祝学校越办越好!多为社会输送更多人才!祝十三位同学,学习进步,一切顺利!

学生家长:刘欣

2017年7月15日

摄影:王鹤  编辑:蔡旻俊

上一篇:第三届中英大学生体育文艺周在我校举行
下一篇:第四期“青马工程”小学期项目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