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综合报道

北京服装学院来访外国语学院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 审核人:陶文好 时间:2017/07/05 点击次数:
审核 陶文好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孙冬雪)6月30日下午,北京服装学院大学外语部代表团一行三人在于莉教授的带领下,对外国语学院进行了访问。外国语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陶文好教授、副院长谢庆立副教授、副院长谢文婷副教授、党总支副书记王燕老师、大学外语部主任李蕾老师等,在乐育楼B107热情接待了各位来宾。双方就大学英语改革和英语专业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会谈中,陶院长就我校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历程、大学英语改革和英语专业改革向在座的嘉宾做了全面介绍。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改革从2006年听力全面实行网络教学,2007年大学英语立项为校级精品课程,2009年开始实施《大学英语课程改革方案》,方案中大学英语必选课五个课程群的设置,充分考虑学生学业和职业规划的需求,此举在全国而言,是走在大学英语改革的前列。2013年大学英语立项为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2017年顺利通过结项,由于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成果显著,获得了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此外,在改革的大背景下,英语专业综合改革获得省级立项,尤其在课程设置方面,既开设了语言学课程群,加深本科课程的学术性,又革除了传统英语专业教学中过度强调听说读写等技能型课程的弊端。取而代之的,开设了大量有实质性内容的课程,让学生将英语当成获取知识的工具。

于莉教授表示,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和英语专业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改革涉及面广,改革措施具有前瞻性,对全国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英语专业教学改革具有良好的示范性。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在相互了解的基础上,建立了深厚友谊。双方均希望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加强沟通与交流。


编辑:叶文韵

上一篇:运动休闲学院召开校政企协作育人会议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深入港珠澳大桥建设工地开展调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