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综合报道

我校学子在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中获一等奖

文章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审核人:谭蕴晖 时间:2017/06/13 点击次数:
审核 谭蕴晖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杨戈)2017年6月11日,我校信息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2013级黄尚仁同学,在广东省计算机学会主办的“2017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中,获广东赛区‘华资杯’本科组选拔赛”一等奖。

信息学院依据赛项具体要求,采取“项目实践—总结—校内初赛选拔”的模式进行了积极准备和周密安排,黄尚仁同学是本年度校十佳毕业生,在杨戈老师指导下完成了“基于视觉注意的人体动作跟踪识别系统”。该作品在信息学院组织的校内赛中拔得头筹,并代表我校参加省赛,一举获得佳绩。

此次竞赛优异的成绩也彰显了信息技术学院教学科研的成果。2016年,计算机应用技术获批广东省特色重点学科;2015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批广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专业,成立了3D视觉感知重点实验室,组建了黄静教授主持的图形图像与虚拟现实科研团队。本次获奖指导老师和学生均来自于该团队。目前,该团队主要承担创新创业型项目、学生自主型项目、横向及纵向科研项目和竞赛训练型项目,为学生将来的就业、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2017年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是由广东省计算机学会牵头,泛珠三角十五个省、市、地区的计算机协会协办,旨在展示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专业的教学成果,加强各地区计算机教育的交流,提高计算机专业教育质量,满足社会对计算机应用人才的需求,打造培育计算机英才的交流平台。经过十二年的发展和沉淀,大赛的规模和影响逐步扩大,得到教育部、各高校和业界的认可和支持,该项比赛已发展成为促进两岸三地大学生交流及提升计算机专业能力水平的品牌赛事。

摄影:杨戈 编辑:叶文韵

上一篇:2016-2017学年学生自主发展课堂精品示范课程评选圆满落幕
下一篇:不动产文化节之第五届“奥园杯”经营之星创意营销挑战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