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综合报道

2017年新年贺词

文章来源:学校办公室 审核人:孔建华 时间:2016/12/30 点击次数:
审核 孔建华 视频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木铎金声传琼响,风鹏万里展华章。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员工及家属,向全体退休老同志,向广大海内外校友,向所有关心、支持和帮助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是学校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一年。全体教职员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兢兢业业,团结奋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显著进步。“创新强校工程”建设扎实推进,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在广东省2016年高等教育“创新强校工程”考核中,我校位列“一般本科高校(民办)类”第一名;获批10个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及7个省级教改项目;工业设计、数字媒体技术两个专业获省级“质量工程”特色专业立项;生源质量稳步提高,2016年高考成绩超当地一本线的考生数量较2015年翻一番,达429人,占普通类录取考生总数的8.46%,创历年新高。国际交流项目不断拓展,开放办学水平持续提升,新增5个2+2学分互认双学位项目;与境外26所高校签署了合作协议;与台湾“中央大学”合作举办的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获教育部审批通过。科研平台建设取得进展,科研成果数量和质量稳步提升,引进北京师范大学高等量子研究中心科研团队;设立7个校级智库及10个校级科研机构;获批纵向科研项目42项,其中国家级科研项目9项,省级33项,获批横向项目127项。办学条件显著改善,校园整体环境得到优化,木铎楼正式投入使用,完成学校机关职能部门和学院(部)办公场所调整;校园无线网络实现全面覆盖;“平安校园”人防、技防、监控指挥联动体系初见成效;依法解决“荔枝岛”问题。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实效,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教师和学生在国家级、省级各类专业竞赛中屡获大奖,提升了学校的社会声誉和综合竞争力。

2016年,我们迎来了北师大珠海分校十五周年华诞。为此,学校以学术活动为特色,精心打造校庆活动,全面展示办学成果,内聚人心,外展风采。先后举办了系列学术论坛、名家讲座,邀请了十余位知名校友、专家来学校和珠海文化大讲堂讲学;举办校庆征文、摄影、书画作品征集展览;举行校史铭碑揭幕仪式、校庆酒会、庆祝大会暨文艺晚会等活动。校庆系列活动组织井然有序,气氛热烈,充分展示了学校的办学成果以及全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2017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学校深入推进内涵发展的关键一年,更是立足分校十五年办学成就,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年。我们将紧紧围绕建设“开放式、有特色、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办学目标,坚持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坚持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以学科专业建设为龙头,以“创新强校工程”和制度建设为抓手,不断推动改革创新,推进依法治校,提升管理效能,全面从严治党,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实现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坚帆力桨迎潮起,凝心聚力绘蓝图。让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学校的中心工作,坚持“以人为本,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进一步转变思想,更新观念,提高认识,明确思路,齐心协力,真抓实干,立足新起点,再创新辉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顺意!

校 长:涂清云

党委书记:耿向东


上一篇:【学子风采系列报道之八】何晓纯:不断尝试 寻得自我
下一篇:2016年度十大新闻评选结果发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