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综合报道

【大数据】我校夯实就业工作 提高就业质量

文章来源:招生就业处 审核人:李宝君、孔建华 时间:2016/12/08 点击次数:
审核 李宝君、孔建华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邹尚君)建校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荣获“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并获评教育部2012-2013年度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

截至2016年7月,我校累计11届毕业生,毕业学生42834人。学校的历年毕业生初次就业率高于省平均线。毕业生考取境内外研究生的比例在10%以上。考取国内研究生的学生大多进入了“985”、“211”重点大学,出国深造学生进入了英国剑桥大学、卡斯商学院、帝国理工大学、美国华盛顿大学、澳洲国立大学以及墨尔本大学等世界知名大学。

毕业生在广东省就业的比例持续提升。近三届毕业生在本省就业的就业比例分别为74.6%、82.7%、83.8%,呈持续上升趋势,其中大部分毕业生在珠三角地区就业,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智力与人才支持。



2016届毕业生共计4936人参加就业。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全员参与,以学生为本,以高质量就业为目标,耐心细致、扎实有效地做好就业工作。在对学生开展就业教育和全程个性化就业指导基础上,积极开拓500强企业就业市场,深耕珠三角发展中企业,与家乐福、沃尔玛、长隆、光大银行、益海嘉里等优质企业建立就业实习基地,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实习及岗位,供需比例达到1:5。

近年来,我校从导师制度、场地建设、资金扶持、资源整合等多方面提供保障措施,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纳入学校学年工作任务和建设重点,旨在营造敢于创新、勇于创新的校园氛围,以创新创业教育驱动学生核心竞争力。2016年,我校师生团队参加在省、市、区各级比赛斩获颇丰,共计获得金奖2名,银奖3名,铜奖3名,获得奖金共计43.5万元。

在全校共同努力下,我校2016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97.01%,高出广东省平均就业率。同时,我校委托麦可思数据有限公司编制《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毕业生培养质量中期评价报告(2013届)》,建立健全我校就业状况反馈机制,为改进就业工作提供客观数据。

毕业生

总人数

就业合计

自主创业人数

国内升学人数

出国(出境)人数

国家、地方项目等

就业率

5088

4936

37

132

508

12

97.01%



历年毕业生初次就业率汇总表

(省就业指导中心自2011年不再公布总体就业率)

编辑:王薇

























上一篇:【教师风采系列报道之五】赵启超老师:简单做人 认真做事
下一篇:【凤凰于飞 伉俪情深】之一:两情若在长久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