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综合报道

【大数据】我校生源量足质优 招生成绩喜人

文章来源:招生就业处 审核人:李宝君、孔建华 时间:2016/11/30 点击次数:
审核 李宝君、孔建华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廉春凌)十五年来,我校招生工作继往开来,敢于创新,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生源质量逐年提升

招生录取连年保持量足质优的态势,各招生省份生源数量充足,录取分数线与当地一本线的分差逐年缩小,生源质量不断提升。录取平均分与当地一本线分差在10分之内的省份数量不断增多,特别是理科生源质量提升明显。如下图:

414A


在广东省,由于录取平均分连年高于本科2A批次录取分数线,2014年,我校成为首个获广东省教育厅批准自2015年起在本科2A批次招生的学校。招生录取批次的提升给我校创造了新的机遇,2015年,在广东省录取的生源质量得到大幅提升。2016年,广东省本科2A、2B招生批次合并为二批,我校文、理录取平均分与一本线的分差较2015年又分别缩减4.59分和2.36分。

7B876


2016年,我校在黑龙江省录取的78名理科生高考成绩全部超过一本线,录取的104名文科生中有65名考生高考成绩超过一本线,理科录取平均分高出一本线17.39分,文科录取平均分高出一本线5.19分。

中外合作办学类招生专业不断增多

十五年来,随着我校国际化办学特色不断凸显,中外合作办学类招生专业数量不断增多。

2013年,与加拿大圣玛丽大学合作举办金融学本科教育项目获教育部批准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于2014年开始招生;2014年,与德国品牌学院-汉堡传播与管理应用科学大学合作举办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获教育部批准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于2015年开始招生。

2014年,视觉传达设计和服装与服饰设计两个专业增设2+2招生计划,中外双学位招生专业达4个;2015年,汉语国际教育、人力资源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广告学、数字媒体艺术等五个专业增设2+2招生计划,中外双学位招生专业达9个;2016年,会计学、应用心理学、城乡规划、产品设计、环境设计等五个专业增设2+2招生计划,中外双学位招生专业达14个。

生源渠道进一步拓宽

我校不断拓展生源省份,先后增加了浙江、江苏、湖北等省。截至2016年,生源省份数量达27个。除了具有港澳台联合招生资格,2012年起我校成为内地首批对香港免试招生的63所院校之一。我校招收香港免试生的计划不断增加,招生专业的选择越趋符合港生需求,赴港宣传及接待香港学校来访交流也不断增多。

招生工作更加严格规范,招生考试手段不断创新

我校在各类招生中严格执行阳光招生政策,保证各类招生规范透明。充分利用招生数据进行生源质量分析并在此基础上确定分省分专业计划。逐步建立招生、人才培养、就业联动机制。在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校考中,采用德方考官命题、阅卷的方式;在艺术类校考中,使用独立开发的校考管理系统,采用考官考生“双盲”的方式考试,确保在整个艺术类校考过程中报名、缴费、打分等所有环节严谨规范,高效精确。

编辑:王薇

上一篇:【学子风采系列报道之一】李文冲:坚持家政学,我从未后悔过
下一篇:【优秀校友系列报道之四】马峻升:不把时间浪费在无谓之事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