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综合报道

【南方都市报】珠海三大独立院校北师珠投档线最高 文科投档线高于二本线62分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审核人: 时间:2016/07/22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南都讯 记者朱鹏景 实习生冯舒婷 7月20日晚,广东省第二批本科文理类第一志愿组正式投档。据悉,珠海3所独立院校今年继续受到考生的热捧,投档线均远超省二本分数线。其中,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文科投档线479分,投档线超过了省内一些公办二本院校,为省内同类院校最高。

部分院校投档线排位上升

南都记者了解到,今年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投档分为文科479分,高于二本省控线62分;理科投档线为466分,高于二本省控线64分。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投档分文科为463分,高于二本省控线47;理科441分,高于二本省控线39分。吉林大学珠海学院今年投档排位也再创新高,投档人数位居同类院校第一位,其中文科投档线为463分,高于二本省控线46分;理科投档线为441分,高于二本省控线39分。

据了解,今年是第二批本科院校调整合并批次首次招生,参加录取的院校有670多所。从投档情况看,今年省内公办高校全部满档,投档线普遍较高。而部分省内民办院校、独立学院,投档线排位较上年有较大提升。尤其是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和吉林大学珠海学院,投档线在广东同类型二本院校中名列前茅。

此外,从广东省二本体育、美术统考、音乐统考投档线来看,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的第一志愿文化科投档最低分分别为体育类314分、美术类405分,在省内艺体类投档线中也名列前茅。

本地户籍学费减免将继续

今年是珠海三所独立院校首次在全省二本招生合并后招生。此前,珠海三院校招生分数线基本均处于2B类院校前三甲,去年三院校集体升级为2A,同样也遭到了考生的追捧。

不过,从去年开始,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及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取消区域计划,珠海市生源考生执行同样的分数线。

此外,南都记者获悉,在全国高校学费上涨的大潮下,北理工珠海学院、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均已宣布今年普通专业学费将上涨至2万元/学年,北师大珠海分校暂无上涨,普通类、体育类专业学费仍为18000元/学年。而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北理工珠海学院两所高校今年继续为满足条件的珠海户籍考生提供学费减半待遇。

原文链接:http://epaper.oeeee.com/epaper/N/html/2016-07/22/content_58894.htm

上一篇:我校在七省举办2016级新生家长会
下一篇:【网易】亚洲最美山谷大学:内外兼修 臻于至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