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综合报道

我校在七省举办2016级新生家长会

文章来源:招生就业处 审核人: 时间:2016/08/26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董洁)为了加强学校与家长的沟通,增进家长对我校育人理念和特色的了解,进一步扩大我校在主要生源省份的影响,招生录取结束后,我校首次尝试在广东以外的七个生源大省召开了新生家长会。

安徽

8月13日,不动产学院院长黄伟教授带队在合肥市召开了安徽新生家长会,安徽各地市四十多位新生家长参加。黄院长介绍了学校今年在安徽省的录取情况、2+2合作办学、专业辅修等。家长们对我校的办学特色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并与我校教师积极互动交流。

河北

 

8月13日上午,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琳明老师带队在石家庄召开了河北新生家长会。会议围绕生源与师资的数量与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国际合作办学、家(生)校(师)政(府)行(企)合作协同育人等问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与会老师与家长各抒己见,换位思考相互启发。

  河南

8月17日,招生就业处处长李宝君教授带队在郑州市召开了河南新生家长会。李处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赵伟老师介绍了河南籍往届优秀学生取得的骄人成绩并鼓励新生向师哥师姐们学习。在与家长交流环节中,就职于河南团省委的我校优秀毕业生张皓迪现场进行经验分享,介绍了如何选宿、如何过好大学生活等学生们最为感兴趣的话题,语言诙谐幽默、接地气儿,获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山东

8月18日上午,国内合作办公室杨晟主任主持了山东省新生家长会。会议介绍了新生报到注册、转专业、毕业去向等问题,并呼吁家长在充分了解学校的基础上积极宣传学校。会后仍有很多家长不愿离去,与老师进行进一步的深入交流。

江西

8月20日上午,应用数学学院院长米洪海教授在南昌市主持了江西省新生家长会,四十多位新生家长参会。米院长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并重点对我校的国际化办学特色进行了讲解。家长对我校的办学成就表示满意,并对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咨询。米院长对家长的问题一一解答,详细记录了家长关心的热门问题并形成了会议纪要。

四川

8月20日上午,文学院院长张明远教授带队在成都市召开四川省新生家长会,新生家长及四川籍在校生共六十多人参加了会议。张院长介绍了我校在四川省的录取情况,指出近些年我校录取的四川省文理科考生最高分远远高于一本线,不断创造招生佳绩。张院长重点向大家介绍了我校国际协同育人优势和特色。在交流互动环节,张院长及与会教师对新生家长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黑龙江

 

8月21日上午,张明远教授、李宝君处长在哈尔滨主持召开了黑龙江省新生家长会,近五十位家长参加。李处长介绍了我校招生就业总体情况、转专业政策,特别强调了黑龙江新生优良的生源质量。张院长则从校本部深厚历史底蕴谈起,介绍了分校的办学定位、理念和特色。文学院毕业生艾李杰作为全国大创标兵,分享了大学四年教育如何切实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及创新创业能力。法律与行政学院、文学院在校生代表也介绍了自己享用到的丰富的国际教育资源、便利的生活条件。家长们踊跃发言,表达对分校的高度认可及期望,座谈会在热烈持久的掌声中结束。《生活报》、《新晚报》、《哈尔滨日报》等当地最具影响力的媒体专门对我校家长会进行了报道,央视网、凤凰网、搜狐网等多家媒体转载。

七省新生家长会获得了一致好评。很多家长由衷表示,学校能主动走到家长中是新颖而具人性化的交流方式,体现出北师大分校的真诚与大气。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和学校领导、老师们进行沟通,并对孩子未来的成长充满期待。

编辑:廖洪辉

上一篇:凤凰瞳——北师大珠海分校校园监控系统
下一篇:【南方都市报】珠海三大独立院校北师珠投档线最高 文科投档线高于二本线62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