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综合报道

让优秀成为习惯——访外国语学院2016届毕业生胡玥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 审核人: 时间:2016/07/13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罗皓月)胡玥,外国语学院2016届英语专业英葡方向毕业生,校“十佳”毕业生获得者,成功被香港大学英语语言学专业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胡玥成绩优异,连续三年获得专业奖学金;雅思成绩7.5分,考取剑桥高级商务英语证书、高级葡萄牙语证书;2014年度被学校推选为赴葡萄牙布拉干撒理工学院交换生,并在当地小学汉语课堂做翻译助教;在担任学院辩论队队长期间,带领团队获得多项校级荣誉;毕业实习期间多次担任雅思助教,曾就职于太原新东方国外部。

提前规划,坚定目标

刚步入大学时,胡玥就已经坚定了自己出国交换与考研的信念,并向着自己的未来一步步迈进。每学年她都为自己制定侧重点不同的计划:大一稳固基础知识,备考雅思;大二申请交换生项目,专注于英语专四考试;大三提高葡萄牙语水平,备考雅思、研究生;大四备考英语专业八级,积累实践经验。可见,成功之路都是她用心规划,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走出来的。

稳固基础,持之以恒

大一时,胡玥的英语成绩在班里并不是最好的,对于刚接触的葡萄牙语更是一窍不通。对于提高成绩,她有着自己的秘诀——全勤、每堂课坐第一排、随时记笔记,看似是大家都懂的道理却很少有人真正做到。胡玥说,大学四年她没有一次旷课请假,就算生病了也会在午休时间打点滴后坚持上课;坐在第一排,保证了她上课足够专注并与老师沟通互动;在记笔记时,她会标注下自己没听懂的地方,方便课下复习。胡玥连续四年的优异成绩很大一部分得益于这三点最基本的方法。

挑战自我,勇往直前

在葡萄牙布拉干撒理工学院交换期间,胡玥选择了对自己最有挑战性的课。即使葡萄牙语口音不标准,她也大胆地在每节课举手起来朗读课文,虚心接受老师对自己口语方面的建议。在班级其他成员全部为葡萄牙当地人的情况下,胡玥经过不懈努力,其期末成绩在班级里排名第一,任课教师也称赞她的口音十分标准。

从葡萄牙回来后,胡玥的葡萄牙语水平有了很大提升,但她并没有骄傲,每天坚持早晨6点起床朗读文章,成功考取了CAPLE葡语水平测试高级证书。不仅如此,一个月后,她重新调转语言系统,通过看英剧、做阅读、练听力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参加了雅思与剑桥商务英语高级考试。胡玥说,正是考取不同方面的证书激励着她时刻不停地努力,在准备考试的过程中收获颇丰。

平衡各项,全面发展

不仅在学业上表现优秀,胡玥的课外活动也十分丰富。“分清主次,做事情要精不要泛,既然做就做出成绩。”这是胡玥对自己的要求。大学期间,她在班级里担任过班长,尽职尽责的她带领班级荣获了“校级优秀班集体”“优秀团支部”等称号。院辩论队队长、外教助教、政治理论教研部助教的经历,丰富了她的课外生活。利用课余时间去福利院照顾孤儿、积极参加学校献血活动更是让她收获了许多,成长了许多。

考研心得,经验总结

有了大学前三年坚实的专业基础,凭借着实力,胡玥顺利收到了香港大学英语语言学、对外英语教育以及澳门大学葡汉翻译硕士的录取通知书,最终她选择了香港大学英语语言学专业。“经验永远是别人的,养成自己判断的习惯,找到自己的路才是成长的过程。”在她看来,学习语言没有任何捷径,一定要踏踏实实做好每个环节。另外,她还提到,考研不是一个人的战斗,合适的研友不可或缺。一个合适的研友,可以在你最想放弃的时候支持你,在你最想懈怠的时候督促你,在你最疲惫的时候激励你。

在荣誉和成功的背后,是合理清晰的规划、孜孜不倦地学习、踏实奋进的学生工作经历和经验丰富的社会实践锻炼了胡玥的实力,见证了她的成长。

编辑:王薇

上一篇:工程技术学院为校本部物理系学子打造 “特别的暑期实践”
下一篇:今年毕业的她以舞蹈表达对母校的留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