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BNUZ > 正文

媒体BNUZ

【今日头条】2019年中国年度健身榜样大赛在珠海外伶仃岛举行

文章来源:今日头条 审核人: 时间:2019/10/22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为深入贯彻和实践健康中国战略,传播科学健身理念,推进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10月19日,在国家体育总局和珠海万山海洋开发试验区指导下,由担杆镇人民政府、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中国健美协会等主办,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运动休闲学院、珠海市外伶仃岛旅游度假区(国家4A级景区)、珠海市担杆镇旅游协会、广东省健身健美协会、健与美杂志社等承办的“健康源于运动,伶仃不止旅游”2019年中国年度健身榜样(华南站)大赛在珠海市外伶仃岛正式开幕。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广东省专业院校、知名健身房的100余名运动员参加。

亚洲健身健美联合主席、中国健美协会主席张海峰,珠海万山海洋开发试验区管委会主任吕红珍,珠海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邬向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秘书长、珠海分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戴伟及中国健美协会副主席、北京康比特体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厚增等出席大赛并讲话。担杆镇部分重点企业代表也应邀出席了本次大赛。

好吃好玩齐上阵 逛街拿奖两不误

本次活动在观看健身比赛的基础上,内容更加丰富,也更加注重活动参与和互动,分为健康科普、全域融合、游园挑战和健身竞赛等四个板块。健康科普板块除了展示和宣传常见的运动误区外,还由北京师范大学运动休闲学院的学生和部分参赛选手为有需要的游客和居民开展全面的体质测试,并就常见的运动误区、饮食误区和基本的锻炼动作进行讲解,开具健康处方。全域融合板块则包含了海岛摄影和健康市集两项活动。在健康市集中,我们看到有源自海岛灵感的文创品,有科学健身所需要的绿色食品和运动装备。尤为令人惊奇的是,我们在此看到了来自珠海市对口帮扶地区——云南怒江的产品。原来大赛的健康市集得到了扶贫部门的大力支持,专门开设了摊位,借此机会让更多的人了解党中央推进的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战略。游园挑战板块分为日常运动挑战和海洋专项两大类。参与者不仅可以在参与中获取平板支撑、跳绳等日常运动知识,体验皮划艇等海上运动项目,还可以收获一波回忆杀,跳房子等一些老游戏也现身其中。完成项目,还可以获得主办方送出的文创纪念品。丰富的活动内容、多样的活动形式,让游客们目不暇接,乐此不疲。游客告诉活动组织方:“自己本是充健身赛而来,为参加比赛的朋友加油助威的。没想到这里健身赛的活动这么丰富,让自己在愉悦身心的同时,还增长了知识,收获满满”。

比赛推陈出新,选手实力强劲

本次大赛共设置男子健体、健身先生、健身小姐、女子比基尼健身、女子健身美臀、体育模特等项目,分为形体展示、才艺比拼两个竞赛单元的比拼。比赛在晚上六点半在外伶仃岛的沙滩上开幕。开幕时,海面上渔光闪烁,沙滩上海风拂面,海浪入耳,讲述珠海百岛之市的独特之美,也令人最真实地感受着外伶仃岛的特有魅力。灯光闪烁的健身比赛现场,各路选手均为观众们呈现出了自己最完美的一面。身材健美,肌肉壮硕,浑身散发着荷尔蒙气息的健身型男和拥有甜美笑容,完美身材的比基尼小姐、美臀女郎成为了最吸引眼球的那一道风景线。经过激烈角逐,各组冠军也随即诞生,他们是刘嘉豪(男子健体A组)、周凯杰(男子健体B组)、沈键豪(高校男子健体A组)、何骏德(高校男子健体B组)、虞春叶(比基尼A组)、李春燕(比基尼B组)、刘思桐(比基尼高校组)、何祺斌(健身先生)、虞春叶(健身小姐)、耶博(男子健身模特)、卢颖梅(健身美臀)、汪子萱(女子健身模特)。据赛事和赛制安排,各组冠军和网络人气最高的选手将担任外伶仃健康旅游大使,参与今后海岛旅游宣传和推广工作。依照年度健身榜样大赛的赛制安排,本次大赛优胜选出的选手将齐聚北京,进行最终角逐。

据赛事总管马学卿介绍:“本次外伶仃岛站的比赛,竞赛水平很高,有很多经验丰富的选手。参赛选手中有在这里走出去的国家队队员,还有十几位选手是获得过省级联赛的冠军,可以说实力强劲、竞争日趋激烈。这一方面反映了大家对于健身赛事的日趋重视,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外伶仃岛站比赛的影响力日趋扩大”。被海风、海浪、渔火环绕的沙滩赛场,接连出场的体育健儿引发了全场的阵阵高潮。特别是体育模特的出场,引发了全场的阵阵尖叫。露天的、敞开式的比赛形式最大程度地拉近了选手与观众的距离。一位海岛本地的观众告诉记者“海岛越来越热闹了,人气越来愈旺了。这样的活动能够到海岛来,让我们可以在家门口看到这么时尚的赛事,也给我们带来了客源”。记者注意到,海岛比赛日的各酒店、民俗等在一个月前就销售一空,一房难求。而各餐馆前则是顾客盈门,排起了长龙。

各方合作树典范,全域旅游新方向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政府、高校、企业和行业组织共同努力的结果。万山海洋开发试验区管委会、担杆镇人民政府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时代契机,不断探索新的发展机遇;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拥有珠海市唯一的休闲体育类专业,有专业的师资和志愿者;担杆镇一些重点企业也纷纷出谋划策,给予支持;中国健美协会、广东省健身健美协会则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决定在美丽的海岛再次举办比赛,也是在推广和传播健康中国、科学健身的理念。此次比赛,可以说是四方合作的典范。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运动休闲学院院长在看完比赛后,动情地讲:“我们通过政校协同、校企协同服务于珠海的海洋开、发海岛开发,城市建设、城市发展,特别是服务于大湾区的建设与发展。这一次举办这样的比赛,我们想把健康海岛、美丽海岛,健康大湾区、美丽大湾区,健康珠海、美丽珠海,落到实处,让健身健美成为海岛的一道美丽风景线,让健身健美成为大湾区的一道美丽风景线。通过这种合作发展一个新的发展模式的建构,人才培养模式的建构,政产学研用,合作模式的建构。”。

本次活动旨在珠海市外伶仃岛旅游度假区(国家4A级景区)全域旅游的发展,加快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探索在海岛地区树立全新的资源观、全新的产品观、全新的产业观、全新的市场观,尝试打通海岛旅游中全要素、全行业、全过程、全方位、全时空、全社会、全部门、全游客等环节,提高观众参与性、互动性、体验性。该镇领导对此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镇长陈元志谈及此次赛事时提及“这次赛事在去年比赛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力争更加受群众喜欢,更加受游客的关注,有几十万人次的关注量,这个健身大赛在外伶仃岛已具备了很强的群众基础。这是给人最大的感受。接下来我们外伶仃的健身榜样大赛,我们担杆镇党委、政府将会继续把它办下去,而且把它办得更好,在我们外伶仃岛的4A级旅游景区,把赛事做的更强!为整个粤港澳大湾区,休闲湾区的打造,贡献我们外伶仃岛的力量,贡献我们担杆镇的力量。”

原文链接https://www.toutiao.com/i6750126200313610759/?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1&timestamp=1571640552&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req_id=201910211449120100120651441C29BC5E&group_id=6750126200313610759

上一篇:【珠海特区报】这个大赛在外伶仃岛举行 各路健身大咖沙滩“论剑”
下一篇:【珠海电视台】创客空间进校园 为大学生提供创新创业实践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