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BNUZ > 正文

媒体BNUZ

【新快报】北师珠迎新 北师大校长董奇“9字勉励”新生:立大志,擅学习,力践行

文章来源:新快报 审核人:郑南阳 时间:2019/08/31 点击次数:
审核 郑南阳 视频

8月29日下午5时30分许,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下称北师珠)举行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3000余名新生正式开启大学新生活。

北师珠迎新 北师大校长董奇“9字勉励”新生:立大志,擅学习,力践行

开学典礼全景图

北师大校长董奇、副校长王守军,北师大副校长、珠海分校校长涂清云,北师大校长助理郑国民,珠海分校党委书记耿向东等领导出席开学典礼。各学院(部)、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受邀出席开学典礼的嘉宾还有德国品牌学院——汉堡传播与管理应用科学大学副校长Stefan Haarhaus(斯蒂芬·哈豪斯)教授,圣玛丽大学索比商学院院长Harjeet Bhabra(哈吉特·巴布拉)教授等。

北师珠迎新 北师大校长董奇“9字勉励”新生:立大志,擅学习,力践行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讲话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发表讲话。他代表北师大全体师生员工,向珠海分校2019级新生表示祝贺,欢迎同学们加入北师大这个大家庭,并表示北师大人这个身份,永远不会变,会成为同学们最鲜明的人生标识之一。

他强调,珠海分校是北京师范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奋斗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珠海分校18年的发展成就、优良传统和文化积淀都是珠海校区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基础,将得到进一步传承和创新。希望同学们在这一过程中,更多地利用北京师范大学的优质教育教学资源,与更多的名师大家面对面,并积极参与分校转型升级和校区建设的事业。

他还为新生们送上“9字勉励”:立大志,擅学习,力践行,期望同学们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

北师珠迎新 北师大校长董奇“9字勉励”新生:立大志,擅学习,力践行

珠海分校校长涂清云讲话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珠海分校校长涂清云以《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做担当有为的新时代青年》为题发表讲话。他代表全体教职员向2019级新生表示欢迎和祝贺,并介绍了珠海分校的办学理念。

他表示,学校始终把学生的事情作为头等大事,始终不遗余力地加强教学条件保障,努力为学生营造一流的学习环境。在向新生表达祝愿的同时,他也向新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求真学问,真正做到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二是练真本领,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完成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三是做担当有为的新时代青年,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实干家,引领社会优良的道德风尚和正确的价值取向。

随后,教师代表何建华、新生代表宋林锴、校友代表司徒耀威先生相继发言。

北师珠迎新 北师大校长董奇“9字勉励”新生:立大志,擅学习,力践行

新生代表宋林锴发言

新生代表、应用数学学院金融数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宋林锴发言中表达了对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的憧憬,感激学校为学生们创造的利好条件。他表示,当自己踏入校园看到了众多名师名家讲座的展览后,感受到了浓浓的学术氛围,以及来自学长学姐的榜样力量,更坚定地相信来到南国北师是正确的选择。今后要在这个传承百年师大精神的南国校园里探求真知、追逐梦想。并表达了要向时代楷模、北师大校友黄文秀学习的决心,学习她好学勤勉、心有家国、甘于奉献、勇于实干的精神。

 据悉,2019年北师珠计划招生3500人,其中外省计划招生890人。学校共录取新生3520人(含港澳台学生39人)。

师资方面,本学期北师大已统筹安排珠海校区部分优秀教师为分校学生授课,还将聘请教学名师、科学大家、文化名人进校园、上讲堂,为珠海分校学生授课、讲座;通过制定实施珠海分校教师发展和保障计划等系列举措,不断提升现有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

课程资源方面,北师珠学生可选课、修读珠海校区的部分本科生课程;而在图书资源方面,北师珠学生与北师大学生一样可便捷使用数字图书学术资源,共享北师大图书资源。

采写:新快报记者 李红云

原文链接:https://www.toutiao.com/i6730897718207595015/?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1&timestamp=1567162997&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req_id=20190830190316010023019153915D464&group_id=6730897718207595015

上一篇:【珠海电视台】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迎来3500多名新生
下一篇:【南方都市报】珠海高校开学 00后扫码报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