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BNUZ > 正文

媒体BNUZ

【南方都市报】啦啦操、跆拳道…北师大珠海分校3000名师生参加健身运动会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审核人:郑南阳 时间:2019/04/20 点击次数:
审核 郑南阳 视频

南都讯 记者朱鹏景 踢毽子、慢速自行车、拔河、啦啦操、跆拳道、足球、跳大绳……4月20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在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全民健身运动会。该校近3000名师生参加了运动会。

上午8时,伴随着雄浑激扬的《运动员进行曲》,来自校内各单位的师生代表方阵先后登场亮相。

来自15个学院(部)、北师大研究生院珠海分院以及30个教工单位的近3000名运动员参加了运动会各项比赛,在8个组别共6个大项、74个小项上进行角逐。运动会开设了体育教学活动展演、团体操、趣味竞速、传统体育、体适能运动、球类运动、径赛运动、院旗接力赛、10分钟健步走等丰富有趣的竞技项目和趣味项目。本届运动会对项目进行了调整,团体项目和参与的群体都有所增加,更全面地体现和贯彻了“全民健身”。

珠海市文化体育旅游局副局长邬向明对运动会的开幕表示祝贺,他表示,当前亚健康问题普遍存在,同学们要锻炼好强壮的体魄,树立健康第一的思想,他呼吁师生们要养成每天锻炼一小时的好习惯。校党委副书记金洋在开幕式致辞中倡导全校师生积极开展健身活动,促进学校全民健身工作蓬勃发展,促使学校全民健身的氛围日益浓厚。

比赛项目有序进行,现场到处洋溢着欢乐热闹的氛围。充满趣味性的个人项目,使选手和观众在比赛过程中发出阵阵欢笑,充分享受到了体育带来的乐趣;考验默契度的团体项目,使参赛师生在齐心协力的配合过程中加深了情谊。

运动会颁发了单项奖 、团体总分奖、优秀运动员奖、优秀裁判员奖、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组织奖、破校纪录奖、健康运动之星、优秀学生体育团队等奖项。

校党委书记耿向东致闭幕词表示,健康是人生最大的资本,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不仅拓展了全民健身的深度和广度,而且让更多的师生切身感受到“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运动健康理念,让更多的师生爱上了健身,走进运动场、走进户外,积极投身到健身的行列中来。他希望师生们以本次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并将赛场上拼搏进取、团结协作、敢于超越的体育精神融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坚定的信心和更扎实的工作,推动学校体育工作和各项事业取得新的发展。

记者获悉,在推动师生参加体育运动方面,日前,北师大珠海分校工会报送的“智慧工会创新模式下的宣传教育平台——运动健康激励系统(小程序)”项目获2018年广东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优秀网络设计作品”二等奖。该小程序通过互联网技术的应用发挥对教职工运动健康的激励和辅助作用。截至目前,共有800余名教职工注册使用小程序,周期性的主题健步走活动也正在火热进行中。该平台也计划打造出更多有特色、多元化的徒步健身活动,持续促进教职工的身心健康。

上一篇:【珠江晚报】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
下一篇:【中国作家网】毕飞宇驻校北师大:“文学不需要教育”是伪命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