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BNUZ > 正文

媒体BNUZ

【南方+】莫言、余华都来啦!北师大国际写作中心落地珠海

文章来源:南方+ 审核人:郑南阳 时间:2019/04/14 点击次数:
审核 郑南阳 视频

4月13日、14日,首届京师南国文学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举行。这是珠海校区建设获得教育部批准后,北师大在珠海校区挂牌的首个机构。

论坛上,著名作家、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被授予北师大首位“京师杰出教授”。余华则被聘任为北师大教授。三十年前,余华和莫言同为北师大与鲁迅文学院合办研修班的学生,同时师从童庆炳先生。如今,两人又成为北师大的同事。

当天,北师大副校长陈丽、副校长王守军、北师大国际写作中心主任莫言、江苏省作协副主席叶兆言等共同为北师大国际写作中心(珠海校区)揭牌。北师大国际写作中心成立于2012年11月,由莫言担任主席、主任。

“希望凭借着北师大国际写作中心在珠海校区的入驻,凭借着各位作家各位朋友的努力,北师大浓厚的文学传统能够在南国这片美丽的土地上得以传承,希望文学的种子能够在肥沃的土壤中生根发芽,助力北师大珠海校区这个青涩少年茁壮成长。”王守军在揭牌仪式上说。北师大国际写作中心挂牌珠海校区,将极大推动珠海校区中文学科和文学教育的发展,著名作家的入驻,文学活动的举办,将给青年学子们带来更多的贴近文学、了解文学的机会,进一步丰富校区的文化生活,助力大湾区文化建设的蓬勃发展。

期间,主办方还举办有“文学如何抵达现实”的论坛、古今诗歌的异与同、文学与诗歌写作的奥秘等多场活动。莫言、余华、叶兆言、欧阳江河、西川、毕飞宇、阿来、李洱、东西和杨克等一批著名作家、诗人、文学批评家围绕主题展开论述,引起了在场师生、读者的强烈反响。

原文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1904/14/c2114984.html?colID=85&code=200&msg=%E7%99%BB%E5%BD%95%E6%88%90%E5%8A%9F&evidence=458a072a-ecde-44d0-9340-4d070147a6d2&appversion=5100&firstColID=85

上一篇:【中国作家网】在这里,文学抵达了现实
下一篇:【珠海特报】莫言、余华相聚珠海 互相调侃30年后竟成同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