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BNUZ > 正文

媒体BNUZ

【珠海特区报】展示古代文明成果 “一带一路”古文明书系新书发布暨学术研讨会在北师大珠海分校举行

文章来源:珠海特区报 审核人:郑南阳 时间:2019/04/02 点击次数:
审核 郑南阳 视频

本报讯 记者古春婷报道:29日上午,“一带一路”古文明书系新书发布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举行。该书系共七卷本、450万字、数千张图片,材料丰富,图文并茂,涵盖诸多区域古代史内容,体现了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世界史古代文明研究的较高水平,阐明了中国学者的文明观,填补了相关研究与出版领域的空白。“一带一路”古文明书系是由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杨共乐院长总主编,全国几十位专家、学者集体攻关,共同编撰的一部大型系列丛书。该书系立足诸多文献典籍、馆藏器物、出土文物、遗址遗迹等,充分展示了“一带一路”沿线世界七大古文明——古代美索不达米亚文明、古埃及文明、中国文明、古印度文明、古波斯文明、古希腊文明和古罗马文明的发生和演进历程,内容包括政治、经济、军事、财政、宗教、教育、地理分布、文化艺术、社会生活等各方面,呈现了七大文明的精彩内容,深化了相关领域的研究。

与会专家认为,“一带一路”古文明书系的正式出版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不仅有利于从源头上认清各文明间的差异与特点,整体把握人类文明的发展规律,更有利于人们正确认识中国倡导的“开放包容”“文明互鉴”精神的重要价值。

原文链接:http://www.cnepaper.com/zhtqb/h5/html5/2019-03/30/content_170977_1012007.htm

上一篇:【南方都市报】450万字!七卷!“一带一路”古文明书系在北师大珠海校区发布
下一篇:【南方+】抢先看!七卷本“一带一路”古文明书系在珠海首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