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BNUZ > 正文

媒体BNUZ

【羊城晚报】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新与传播研究中心揭牌

文章来源:羊城晚报 审核人:郑南阳 时间:2018/12/12 点击次数:
审核 郑南阳 视频

羊城晚报讯 记者钱瑜、吴国颂报道:12月11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新与传播研究中心举行挂牌仪式,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文化创新与传播研究院院长于丹担任中心首席专家。
    依托北京师范大学文化创新与传播研究院的发展基础,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现实需要,经北京师范大学批准,北京师范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新与传播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珠海校区成立。
    作为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孵化的重点中心之一,中心将与北京校区文创院实现两地联动,为粤港澳大湾区、特别是珠海的文化发展,提供高质量的科研与社会服务,为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发展献计献策,同时服务北京师范大学“双一流”建设和中国传统文化国际影响力的提升。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王守军表示,中心将在于丹教授的带领下,依托特色新型智库——北师大文化创新与传播研究院,发挥北师大在文科基础研究、文化传播研究、传媒应用研究等领域的优势,打造一个全新体制的新型智库、学术平台和人才高地。
    作为中心成立后的首次文化活动——“汉字之美”2018全球青年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大湾区地区巡展在珠海正式启动。据中心首席专家于丹教授透露,本次巡展将在珠海、广州、澳门三地陆续举办。

原文链接:http://ep.ycwb.com/ipaper/ywdf/html/2018-12/12/content_195488.htm#article

上一篇:【羊城派】于丹出任首席专家!北师大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新与传播研究中心在珠海挂牌
下一篇:【珠海特区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开班 培养高质量高水准骨干队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