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BNUZ > 正文

媒体BNUZ

【珠海特区报】东澳岛5A景区设计创意大赛启动, 面向高校设万元重奖

文章来源:珠海特区报 审核人:郑南阳 时间:2018/12/12 点击次数:
审核 郑南阳 视频

珠海特报客户端 12月11日,“爱大爱杯”东澳岛5A景区建设设计创意大赛在北师大珠海分校启动,大赛在评选优秀创意设计作品的同时,将为东澳岛高端旅游的发展增添新构想新动能。

东澳岛是万山群岛中保留历史人文古迹最多的一座岛屿,目前岛上有格力集团投资14亿元建成的五星级格力大酒店。今年7月,珠海市区(九洲机场)—东澳岛直升机固定航线正式开通,标志着东澳岛迈入低空旅游时代。2017年东澳岛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在打造高端旅游新业态和海岛旅游品牌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此次举办5A景区设计大赛,就是希望通过年轻大学生专业设计的独特视角,挖掘一批优秀创意设计作品,找到未来海岛发展的新需求,对景区建设中的短板进行修正和提升,为东澳岛申报国家5A级景区工作奠定基础。”万山镇镇长胡义超表示。
    据了解,东澳岛5A景区建设设计创意大赛为期三个半月,面向全国各高校,要求以东澳岛为设计主体,围绕国家级5A级景区的要求,对全岛或局部进行规划设计,创作出别具特色的个人或团体作品。参赛作品类别分为平面类、景观类和文化创意产品类。参赛者可通过关注“珠海东澳岛旅游”官方公众号进行报名,大赛设立的最高奖项特等奖奖金为一万元。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有关负责人表示,北师大珠海分校素有“亚洲最美山谷大学”之称,作为珠海生态环境的受益者,北师大有责任与义务通过加强人才培养,进一步引导学生挖掘珠海旅游资源,建设美丽珠海。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北师大珠海分校将发动更多的大学生参加比赛,组织专业老师加强对学生的辅导,征集更多的优秀作品。

原文链接:https://zhtqbapp.hizh.cn/articles/183/195/170/1544529502168.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上一篇:【珠海特区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开班 培养高质量高水准骨干队伍
下一篇:【珠海特区报】2018中国年度健身榜样华南地区冠军赛在外伶仃岛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