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BNUZ > 正文

媒体BNUZ

【珠江晚报】团市委举办航空科普文化活动向青少年传播航空文化

文章来源:珠江晚报 审核人:郑南阳 时间:2018/10/29 点击次数:
审核 郑南阳 视频

本报讯(记者高松 熊伟健)10月27日,珠海青年大讲堂·航空科普文化活动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举办。市青联委员、北师大珠海分校师生、北京师范大学(珠海)附属高级中学“新疆班”学生、市青年文明号集体代表等约400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相约航展·逐梦蓝天”为主题,旨在第十二届中国航展即将到来之际,向青少年群体弘扬航空精神、传播航空文化。“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北师大附中80余名‘新疆班’学生一起参与,希望进一步做好民族青少年团结进步教育工作,帮助他们认识航展盛事,培养他们爱国情怀。”市青联负责人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主办方邀请了中国航空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航空知识》杂志主编、知名科普专家王亚男作航空文化科普讲座。王亚男以“航展那些事儿”为题,以航展的历史演变为主线,从科技、社会、经济和文化多角度分析航展变革的历史脉络,叙述航展的产业竞争和科技博弈,介绍中国航展在世界航展格局中的地位,展望航空产业发展的未来。随后,由中国AOPA理事、原南方航空珠海直升机公司副总飞行师、民航局安全飞行“金质奖章”获得者黄伟军作了“新时代航空精神”主题宣讲。现场还举办了资深航空摄影师高瀚的航展机型摄影图片展览,展览吸引了广大青年学生驻足观看。

本次活动由团市委、北师大珠海分校、市青联主办,《航空知识》杂志、蓝际文传、北裔堂协办。

原文链接http://www.cnepaper.com/gdzjwb/html/2018-10/28/content_71662_440929.htm

上一篇:【南方日报】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举行,330家企业提供近万岗位
下一篇:【珠海电视台】第三届中白合作与人文交流论坛珠海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