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BNUZ > 正文

媒体BNUZ

【南方+】这所高校打造慈善教育“珠海模式”,6年培养270名人才

文章来源:南方+ 审核人:郑南阳 时间:2018/07/02 点击次数:
审核 郑南阳 视频

2018年中国慈善教育高峰论坛日前在珠海举行,同时举行了“慈善教育六周年”图片展。

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院长王名,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北师大珠海分校校长涂清云、上海宋庆龄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邹蔚、上海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卢汉龙以及国内高校知名教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慈善界负责人等60人参加活动。

早在2012年,由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基金会中心网、北师大珠海分校(以下简称“北师珠”)三方合作,在全国率先开展公益慈善领域本科层次专门人才的培养,开启了现代慈善教育的先河。经过6年发展,北师珠已培养超270名慈善领域本科人才,在探索国内慈善教育模式和人才培养上取得了突破性成果,在行业内产生广泛的影响,其办学模式和学生素质都得到业界的高度肯定。

为回顾、总结与反思近年来中国慈善教育发展现状,展望新时代中国慈善教育的总体方向,探索创新中国慈善教育国际化和本土化融合之路,三方共同举办这次2018年中国慈善教育高峰论坛。

本次论坛发布了北师珠公益慈善本科层次专业人才培养项目评估报告,分享了慈善实战经验,来自学术界、实务界以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慈善教育的“珠海模式”进行了点评与探讨,并就如何推动全国慈善教育的发展进行了交锋式对话,与会嘉宾高度肯定了慈善教育“珠海模式”的有益探索,对推动国内慈善教育本土化积累了重要的经验。

此外,本次活动还举办了“博雅教育、通识教育与慈善教育”、“慈善通识教育合作网络与课程建设”两个分论坛。

【南方+记者】冉小平

编辑 叶铮

 

原文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1806/26/c1265918.html

 

上一篇:【南方日报】厉害了!这78名毕业生不仅拿了双学位,还有一个是国外大学的
下一篇:【南方都市报】中国慈善教育高峰论坛在珠举行 北师珠公益人才培养获肯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