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BNUZ > 正文

媒体BNUZ

【珠海特区报】滚铁环抛绣球……北师珠四千师生运动场上大比拼

文章来源:珠海特区报 审核人:郑南阳 时间:2018/04/21 点击次数:
审核 郑南阳 视频

珠海特报客户端 4月21日,北师大珠海分校操场上洋溢着欢笑声和呐喊声,为积极推动“健康校园”建设,这里正在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全校教职工和大学生近4000人热情高涨地参与100多个健身项目,在运动场上出出汗,健健身。

AB90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自2016年开始,将田径运动会改成全民健身运动会,从竞技性体育改为参与性运动,除了竞技性项目,更增加了很多趣味运动,让广大师生志在参与,志在锻炼,而不是过去的志在夺冠。

本次健运会共设置了8个组别110多个项目。除100米跑、4x100米接力、4x400米接力、羽毛球、乒乓球等传统竞技项目外,大部分都是趣味运动项目:踢毽子、跳绳、篮球九宫格、足球射门、俯卧撑、搬砖过河、趣味保龄球等等,让大家在简单易行的运动中收获快乐与健康。记者现场看到,滚铁环接力项目既考验平衡能力,又挑战速度和技巧,很多大学生是第一次接触这个运动,还真不容易;操场中央正举行着“划龙舟”比赛,每组各5名男女协作前进,笨拙有趣的比赛逗得大家哈哈大笑;而另一边的“抛绣球”比赛也让大伙乐不可支。比赛期间,各院系还分别进行了古典舞、街舞、啦啦操、太极等各种团体操表演,精彩内容让人目不暇接。

该校运动休闲学院院长、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秘书长吴忠魁表示,健运会以宣传动员广大师生参与健康运动为主题,以“健康校园、健康你我”为口号,更加注重参与性,旨在提升广大师生的健身意识和健康水平。 该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戴伟在致辞中倡导全校师生积极开展健身活动,促进学校全民健身工作蓬勃发展。珠海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邬向明称,健康的身体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基础,呼吁师生们每天锻炼一小时。

原文链接:https://zhtqbapp.hizh.cn/articles/232/111/114/1524305097086.html

文字:古春婷

图片:吴长赋

责任编辑:庞晓丹

 

上一篇:【珠海特区报】新时代人力资源管理创新论坛在珠召开 200余名学者、企业家、HR专家共探人力资源管理创新与发展之道
下一篇:【珠海电视台】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珠海书写北师大教育新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