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BNUZ > 正文

媒体BNUZ

【南方都市报】这些外国青年导演齐聚珠海,将以它为主题拍摄短片!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审核人:郑南阳 时间:2018/04/11 点击次数:
审核 郑南阳 视频

南都讯 记者李京 实习生杨千子 4月10日上午,2018年“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广东·珠海行启动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举行。分别来自3个国家共3所著名高校的5位专业青年电影人,将在中国学生志愿者一对一的协助下,通过亲身体验、观察珠海这座富有浪漫情调的生态之城,各自拍摄一部以“生态·生物·生活”为主题的影像短片。

此外,北师珠还邀请了珠海著名的文化专家刘福祥、杨毅与中外师生一同畅谈珠海生态文明与历史文化,并希望此次活动在中外青年的共同努力下,结出带有珠海城市印记的累累硕果。

今年“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的主题定为“生态·生物·生活”,着眼长远,内涵深刻,高度契合国家“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方针和“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以“展示中国形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导向;结合珠海处珠三角要地,文化资源充沛,是南方唯一一座“中欧生态城”试点,并获得“生态宜居城市”称号。根据珠海城市特色阐述中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文化理念。诚挚邀请外国青年踏上一次交流互动、开阔眼界、乐趣横生的两周文化体验与影像创作之旅,体验和挖掘根植于中国文化深处“人与自然”的关系。

外方指导老师Cardinali Francesco、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副院长罗军、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艺术与传播学院院长李淮芝以及参与本次项目的志愿者和外方青年导演等出席仪式。

原文链接:https://m.mp.oeeee.com/a/BAAFRD00002018041074491.html?wxuid=ogVRcdJxxp-RhhFAxP_hv6X8npI0&wxsalt=552df3&wxOauth=1

上一篇:【珠海电视台】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珠海书写北师大教育新篇章
下一篇:【珠海特区报】“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广东·珠海行启动 外国青年讲述“珠海故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