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BNUZ > 正文

媒体BNUZ

【南方都市报】报名人数猛增44%,00后唱主角,北师珠艺术类术科校考受关注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审核人:郑南阳 时间:2018/03/12 点击次数:
审核 郑南阳 视频

南都讯 记者朱鹏景 又是一年艺考时。3月10日,北师大珠海分校举办2018年普通本科艺术类术科校考,面向广东招考40名视觉传达设计(4+0中德合作办学双学位)专业学生。据悉,今年的报名人数超1600人,同比增长44%,考录比达40:1。其中,绝大部分考生为零零后美术生。

“脑洞大开”的考题PK零零后的脑回路

记者获悉,当天考试分“创意思维”和“设计表现”两场。

“想象3种过去没有的,但可以被正式纳入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新型体育运动形式,用绘画的形式表现出来。”,上午的“创意思维”考题立足社会发展未来,与生活相贴合,继续“脑洞大开”。来自广州的考生林同学表示:“考试科目‘创意思维’的考题看似可发挥的地方不多,但实质上可以有很多不同的切入点。我们这代人从小的接触面就比较广,这样的考题对我们来说难度适中,具有趣味性。”来自深圳的考生董同学说:“最喜欢不按套路出牌的考题,这种创新性极强的考题非常适合我的脑回路。据师兄师姐介绍,项目的教学模式也非常独特,外籍教师会非常注重培养我们的创意思维,很期待能够在这里念大学。”

从事创意行业的考生家长张先生表示:“零零后的孩子思维都比较活跃,接触的事物比较多,有自己的想法。北师大珠海分校的校考脱离模式化,从考题本身做出变化,重点考查学生的创意思维能力,有利于培养创新型的国际化人才。”

德方合作院校出题阅卷,彰显严谨、公正

本次校考工作由北师大珠海分校和德方合作院校——汉堡传播与管理应用科学大学共同组织实施,北师大珠海分校负责考试安排和考务工作,德国汉堡传播与管理应用科学大学负责命题及阅卷工作。招录学生时,文化课高考成绩和校考成绩各占50%的权重,择优录取。

北师大珠海分校设计学院院长徐亚非表示:“学校在招生考试上很下功夫,力求最大限度地减少应试培训的影响,考出学生的真实水平。视觉传达设计(4+0中德合作办学双学位)专业校考,无论形式还是内容都具有开创意义。希望通过严谨科学的人才选拔机制,挖掘未来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服务于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创新设计新人。”

校考期间,北师大珠海分校还设置了VR体验课堂,考生可在现场观看专业师生共同制作的VR校园漫游视频,提前感受学校的上课氛围、各式各样的课堂形式以及课外活动。

EAF8A

视觉传达设计(4+0中德合作办学双学位)专业由北师大珠海分校和德国品牌学院-汉堡传播与管理应用科学大学合作举办,是广东省唯一经教育部批准的艺术类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四年在北师大珠海分校学习,毕业时可获中德双学士学位。

原文链接https://m.mp.oeeee.com/a/BAAFRD00002018031070336.html?wxuid=ogVRcdKa7SfNxKLQLcz2tWkUlQZY&wxsalt=d251eb&wxOauth=1

上一篇:【南方都市报】北师大珠海分校运动休闲学院联手斗门体校,建实践教学基地
下一篇:【珠报融媒】北师大珠海分校艺术类术科校考人数再创新高,考题要求用绘画形式表述三种新型体育运动形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