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BNUZ > 正文

媒体BNUZ

【珠海特区报】北师珠新生军训汇演 12名“最美教官”成了网红

文章来源:珠海特区报 审核人:郑南阳 时间:2018/01/26 点击次数:
审核 郑南阳 视频

珠海特报客户端24日,冬日暖阳、蓝天白云,北师大珠海分校2017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学校操场举行,6300多名新生身穿蓝色迷彩服,精神抖擞、雄姿英发,分别以6个方阵向老师家长汇报此次军训成果。而12名由学生退伍兵担任的“最美教官”也获得优秀教官证书。

北师大珠海分校2017级新生军训从1月14日至24日。和往年军训不同的是,今年的军训教官是从学校众多退伍兵学生中挑选出12名教官,并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严格集训。12位学生教官其实就是新生们的学长学姐,他们来自海陆空不同兵种,个个年轻帅气,英气逼人,青春靓丽而又武艺高超。他们都是北师大珠海分校国防教育协会成员,退伍后依然坚持以军人的要求处处锻炼自己。10天来,12名教官与6300多名新生开展学习正步走、徒步拉练、擒拿术、匕首操、棍术等各种军事技能、国防知识、消防演练,教官们过硬的军事技能,严格到位的军训要求受到大家一致称赞,被纷纷称赞为“最美教官”,在学校各种自媒体的推送介绍下,12位年轻帅气、青春靓丽的教官一时成为了校园网红。

作为仅有的两位女教官,20岁的罗艳玲和林靖宜被称为“少女教官”,生活中她们爱笑、爱玩、爱学习,但一旦穿上了军装,立马严肃认真,操练起匕首操也是勇猛刚劲,巾帼不让须眉。在24日的总结表彰大会上,学生教官代表潘梓健发言说:“退伍不褪色,两年军营生活让我收获了荣誉、责任与担当;希望学弟学妹能把军训中的吃苦耐劳、严守纪律等优良作风和团队精神带到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迎接一切挑战。”

记者:古春婷

摄影记者:吴长赋 北师珠国防教育协会

责任编辑:李晓慧

原文链接https://zhtqbapp.hizh.cn/articles/94/208/247/1516794193747.html

上一篇:【珠海特区报】北师大珠海分校艺术类术科校考人数再创新高 考生答题“脑洞大开”
下一篇:【珠海电视台】首期“圆梦计划双创100”特训营在珠开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