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BNUZ > 正文

媒体BNUZ

【今日头条】创业有多难?百名新生代产业工人在北师珠实训

文章来源:今日头条 审核人:郑南阳 时间:2018/01/21 点击次数:
审核 郑南阳 视频

“创业就像毛竹的生长,需要花费数年的时间去扎根,”铁路工人出身、现在已成功创办一家拥有20多项知识产权科技公司的学员代表崔蒙蒙在点评创业经历时如是说。

18日,百名新生代产业工人在北师大珠海分校探讨创业经历,当天首期“圆梦计划·双创100”特训营在校园开启。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新生代产业工人圆梦计划联席会议办公室主办,广东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广东省圆梦青工成长服务中心、北师大珠海分校等单位联合承办。

广东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在致辞时指出,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不减,为帮助有创业基础、有创业意愿的圆梦学员顺利创业,广东团省委正探索建立一套专门针对圆梦学员这批草根精英的系统创业培训机制,帮助一部分圆梦学员从被动的就业者转变为主动的创业者,从社会建设的螺丝钉转变为拉动发展的动力机,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创业就业助推脱贫攻坚。

铁路工人出身的崔蒙蒙说创业就像毛竹的生长,需要花费数年的时间去扎根,有时甚至拼了命也不见成效,“但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奉献激情、热血、力量,等时机成熟,我们终能收获事业、荣耀、辉煌。”

“创业的梦很美,但创业的路很艰辛,”另一位学员代表吴琳是一名有着14年旅游行业工作经验的专业人才,目前正在一家美国上市公司任管理职务。她在探讨时称。

北师大珠海分校党委书记耿向东介绍,本期“圆梦计划·双创100”特训营一共持续10天,分3阶段开展,采取模拟实训的方式开展培训,即学员在创业导师的针对性指导下,根据实际设定学习目标,通过逐步学习课程各模块后,不断完善自己的创业方案,解决实际问题,真正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有效融合。

原文链接 https://www.toutiao.com/i6512378858166043149/

上一篇:【珠海特区报】另类军训欢乐多 北师大珠海分校舞蹈系大学生的军训与众不同
下一篇:【中国新闻网】珠海百名新生代产业工人参加圆梦计划特训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