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BNUZ > 正文

媒体BNUZ

【南方都市报】他们在台风后努力救灾 开学典礼上校长致谢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审核人:孔建华 时间:2017/09/14 点击次数:
审核 孔建华 视频

南都讯 记者朱鹏景 珠海高校陆续开学,记者了解到,为了确保如期迎新开学。不少高校涌现出了不少优秀的志愿者。记者在走访北师大珠海分校时,发现该校的救灾恢复工作有着不少志愿者参与,其中,有在校学生和老师,也有已经毕业的毕业生。

特别让记者惊讶的是,还遇到了一位大学新生。在23号台风“天鸽”登陆珠海后,刚刚考取北师珠的文学院新生赖涵就跟母亲一起从江西来到珠海,加入了灾后恢复的志愿者队伍,到校后,她一直和母亲在校园内清理树枝,和学校老师、师兄师姐们一起尽快恢复校园面貌。这位女生也是该校今年“报到”最早的新生。在今年开学典礼上,北师大珠海分校校长涂清云还专门对这些志愿者表示感谢。

据初步统计,此次台风,北师珠倒下了2000多株树木,损坏400多顶路灯,房屋设施(含门窗)损坏130处,风雨操场楼顶被掀翻,学生宿舍太阳能热水器系统遭严重破坏。

周培勇老师是这一次志愿活动的带队老师,在去年的10月末他陪同爱人初次来北师珠,被学校美丽的景色和珠海舒适的气候深深吸引,今年2月份便来北师珠正式任教。暑期从大连返校的他赶上了台风,看到台风后学校一片残破的景象后,他决定帮忙救灾。周老师有只大拇指发生脓肿,收拾那些浸泡着雨水的垃圾时不免感染上细菌,但是他还是咬牙忍住疼痛,回家才涂药水消毒。他表示:“作为北师珠的一员我就有义务帮忙救灾,而且9月份学生入学时间很赶,时不待我,不能放松呀。”

来自江西的2017级文学院新生赖涵和她的母亲,是专程从家乡赶来参与学校灾后志愿服务工作。她对学校灾后积极到位的善后工作称赞不绝,觉得学校的疏通工作比想象中的进行得更加顺畅。当她看到老师也带着学生一起干活时很受感动,也希望自己的女儿能够尽快融入北师珠这个大家庭。

北师珠文学院新生赖涵和母亲

工程与技术学院2014级学生杨应会在本次志愿活动中主要参与的是协助专业人员将倒得树从绿化带中搬出来再装车,之后对路面做清扫工作。他表示,自己最感动的是学校也对志愿者提供完善的后勤保障,每天都提供三餐、饮用水、受伤药物等,让他对学校的归属感越发强烈。他最深刻的感触就是:众人拾柴火焰高,台风再大也挡不住一个学校的团结。

原文链接:http://m.mp.oeeee.com/a/BAAFRD00002017091352099.html?layer=2&share=chat&isndappinstalled=0&ndsign=AAoC9djuQua8ZgiPH9Zoqve2oUCMtI7Rh/Uy/4Fn6aF7Kl81KmOJKpwqKAE89YUxOvRn2SsNrOLmTWrZoBVt5HhRpNHAu2KjzUOAv488bSnIBAKW2h1D2mr7Db/GeyIRuxAsOORHU7P+xgd6D7cndDA3ODhlZjkwOGFjNWRjYWFiZTNkY2RlMjE4YzI0NzA4skkTdA5Zaleh6InvQ30GJg==0e8a7fb4adb7c098a646e5c3b312457e

上一篇:【珠海特区报客户端】珠海女大学生捐“生命种子” 千里援救长沙白血病患者
下一篇:【珠江晚报】第六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落幕200支队伍“巅峰比拼”珠海学子斩获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