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BNUZ > 正文

媒体BNUZ

【信息时报】北师珠6753名新生入学报到

文章来源:信息时报 审核人:孔建华 时间:2017/09/08 点击次数:
审核 孔建华 视频

9月4日~5日,被誉为“亚洲最美山谷大学”的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迎来了6753名2017级新生。今年是该校建校以来录取新生总人数最多的一年,也是该校在四川省首次进入一本招生。

生源持续向好

9月4日,珠海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全市多处路段遭到水浸,北师珠的迎新工作照常进行,首日,约有5000名2017级新生顺利报到。

今年北师珠可谓好事连连。在一周前即8月27日,广东省政府、珠海市政府和北京师范大学三方共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协议在广州签署。今年北师珠招生录取批次实现重大突破,在四川省首次进入一本招生,备受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关注。从录取情况看,在四川省的招生录取工作旗开得胜,所有普通类招生计划一次性完成。文史类录取最低分537分,达四川省文史一本线,录取平均分高出一本线10.3分;理工类录取最低分522分,高出四川省理工一本线11分,录取平均分高出一本线21.22分。

除四川省外,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生源整体进入一本的省份有所增加,生源质量不断提高。其中,山东省理工类录取最低分高出一本线12分,录取平均分高出一本线23.11分;黑龙江省理工类录取最低分高出一本线9分,录取平均分高出一本线24.43分;辽宁省理工类录取最低分与一本线持平,录取平均分高出一本线11.95分。另外,黑龙江、山东两省文史类录取平均分分别高出一本线3.32分和1.74分,一本上线人数均达招生计划的50%。

今年在27个省份的招生中,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普通文理类一本上线总人数达708人,占普通类录取总数的12.2%。外省上一本线683人(2016年447人),占普通文理录取人数(2082人)的32.8%(2016年22%)。

该校副校长虞立红表示,近年来,学校生源质量的不断提高,是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的结果,也是该校教育创新和内涵式发展成果的最终展现。

珠海考生高于一本线50分入读

据了解,为了扩大奖励力度与范围,激励优秀考生,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今年还修订了优秀新生奖励办法,各省录取的第一名考生,达到一本线,奖学金由原来的2万元提高到3万元。

来自珠海的陈嘉晟以高于一本线50分的成绩,被该校金融学专业录取。他也是广东省录取的分数第一名的考生,除了获得3万元奖学金之外,还将享受珠海生源学费减半的优惠。陈嘉晟告诉记者,由于父辈是从事金融工作的,对金融专业有浓厚的兴趣,加上自小就常来学校玩耍,对学校非常熟悉。因此填报志愿时,他只填报北师珠金融专业。不久前,珠海遭受台风“天鸽”侵袭,北师珠也受损严重。陈嘉晟还加入志愿者队伍,参与到“母校”的抢险救灾工作。

信息时报记者 王华

原文链接:http://epaper.xxsb.com/html/content/2017-09/08/content_701879.html

上一篇:【腾讯新闻】北师珠6753名新生入学 一本上线新生占录取总数的12.2%
下一篇:【珠江晚报】不忘初心当好先锋 北师珠大学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收获良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