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BNUZ > 正文

媒体BNUZ

【南方都市报】激情四射!第三届中法大学生体育文艺周在北师珠开幕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审核人:孔建华 时间:2017/08/11 点击次数:
审核 孔建华 视频

南都讯 记者朱鹏景 实习生唐绍颜 暑期的珠海大学仍然热闹非凡。8月9日下午,第三届中法大学生体育文艺周开幕式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举行。本次活动是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的重要成果之一,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法国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北师大珠海分校承办。

教育部学生体协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张爱龙、法国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秘书长文森·罗涅、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欧洲处副处长赵磊、北师珠常务副校长傅爱兰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傅爱兰、文森·罗涅和赵磊分别进行致词。随后,张爱龙宣布本届中法大学生体育文艺周正式开幕。“这是中法两国建立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以来,我们第三次举办此类活动。”张爱龙表示:“我们希望通过类似活动加深中法两国学生之间的友谊,开阔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中国大学生足球水平。”

随后展示的颇具中国特色的大鼓表演、岭南味道十足的舞狮等文艺节目,让来访的法国大学生惊叹不已。

开幕式结束后,揭幕赛在法国大学生男足国家队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男足队之间打响。中方队员积极跑动、奋勇拼抢,但因双方存在实力差距,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队以 0 : 5 不敌来访的对手。

“法国来的是全国选拔的国家队,正在为即将举行的第29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积极备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男足主教练表示,“跟这样强劲的队伍踢交流赛是我们学生积累实战经验的宝贵机会,我们一定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多学习、多交流,实现自我超越。”

据悉,交流周期间,除了友谊赛以外,法国大学生男足队国家队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太原理工大学男足队还将共同探访南粤文化、开展丰富多样的互动交流活动。此外,北师大珠海分校近来还承办了第三届中英大学生体育文艺周、中德大学生足球四强赛等众多国际交流活动。

原文链接:http://toutiao.3g.oeeee.com/mp/toutiao/BAAFRD00002017081047475.html

上一篇:【珠海电视台】以球会友 第三届中法大学生体育文艺周开幕
下一篇:【信息时报】中法大学生体育文艺周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