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BNUZ > 正文

媒体BNUZ

【中国新闻网】第三届中法大学生体育文艺周在珠海开幕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审核人:孔建华 时间:2017/08/11 点击次数:
审核 孔建华 视频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0日电 (邓媛雯)第三届中法大学生体育文艺周9日下午在北师大珠海分校开幕。

据北师大珠海分校常务副校长傅爱兰透露,本次活动为期一周,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法国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北师大珠海分校承办。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欧洲处副处长赵磊致辞时称,希望法国大学生能把在珠海的所见所闻所感分享给家人和朋友,让更多法国朋友了解中国,共同成为中法两国交流的使者。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张爱龙表示,在中法高级别的人文交流机制引领下,中法双方在学校体育领域的合作不断拓展和延伸,3年来中国校园足球教练员赴法留学项目已惠及来自600余所学校的700余名教练员。

张爱龙寄语称:“希望通过类似活动加深中法两国学生之间的友谊,开阔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中国大学生足球水平。”

法国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秘书长文森·罗涅说,法国大学生在这里和中国大学生开展丰富多样的互动交流活动,包括探访南粤文化。

当天揭幕赛在法国大学生男足国家队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男足之间打响。

据了解,北师大珠海分校近来还承办了第三届中英大学生体育文艺周、中德大学生足球四强赛等众多国际交流活动。

原文链接:http://www.gd.chinanews.com/2017/2017-08-10/2/387481.shtml

上一篇:【信息时报】中法大学生体育文艺周开幕
下一篇:【香山网】第三届中法大学生体育文艺周在珠海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