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BNUZ > 正文

媒体BNUZ

【珠海特区报】当兵的机会一生只有一次北师大珠海分校毕业生张远明如愿从军

文章来源:珠海特区报 审核人:孔建华 时间:2017/08/04 点击次数:
审核 孔建华 视频

本报讯 记者古春婷报道:“张远明同志,你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规定,积极应征,光荣地被批准服现役。”昨日,北师大珠海分校信息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四年级毕业生张远明向记者展示了他的士官录取通知书。在大家都忙着找工作的毕业季,张远明终于实现了自己从小`就有的军人梦。

张远明从小就耳濡目染在军人文化中,他的大伯、二伯都是军人出身,二伯还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张远明从小就听着大伯的当兵故事和二伯的战争故事成长,而他本人也特别爱看红色文化影视作品,特别敬佩军人保家卫国、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成为一名军人。

高考那年,由于分数不够,张远明和军队院校失之交臂。今年6月份,得知大学毕业生可以直接报考士官,张远明的军人梦再次燃起。他立即和学校老师联系,了解报名情况,同时积极开始体能训练,8月1日,张远明顺利收到士官录取通知书。

张远明说,明天就要回家和家人团聚一下,“以后到了部队就不能和家人常见面了,这是唯一让我有点挂心的。工作机会很多,当兵的机会一生只有一次。”

原文链接:http://www.zhuhaidaily.com.cn/text.php?ud_key=19331&ud_date=&from=singlemessage

上一篇:【珠海电视台】珠海高校学子的文化科研 香山文化知识图谱“百科全书” 一键检索超方便
下一篇:【珠海特区报】北师大珠海分校角逐全国“高教杯”创新大赛喜获创新大赛团体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