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BNUZ > 正文

媒体BNUZ

【广东省教育厅】校政企协同创新,培养高端应用型人才 ——第四届珠三角知名企业“菁英训练营”成功开营

文章来源:广东省教育厅 审核人:孔建华 时间:2017/06/19 点击次数:
审核 孔建华 视频

为践行国家关于校政企“协同育人”的教育教学理念,探索高校与政府、企业协同创新,培养高端应用型管理人才的新路径,提高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人才培养与就业质量,增进政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6月8日下午,管理学院在国际交流中心举行“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产学研发展研讨会”暨“第四届菁英训练营”启动仪式。珠海市人社局、地税局以及格力电器、珠海佳能、珠海长隆、沃尔玛、远光软件、丽珠集团、金山公司等20多家珠三角知名企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万里鹏博士主持。

会上,万里鹏介绍了管理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及产学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及未来设想,他表示强烈期待未来与区域企业深化产学研合作,优势互补,在协同培养高端应用型人才的同时,实现在科研项目、管理提升等方面的全方位跨界融合与创新,协同发展,助力供给侧改革和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菁英训练营”项目了解到了北师大珠海分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也从实习营员的身上看到了管理学院教师们对教书育人和服务区域发展事业的坚持,“菁英训练营”项目为珠海本地企业提供了招聘优质大学生的便利,减少了外地招生的成本和人才水土不服的风险损失,希望未来“菁英训练营”规模越办越大,让更多的学生和珠海企业受益。同时,代表们也期望通过“菁英训练营”这个平台,深化与学院在员工培训、项目研究等方面的全面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万里鹏代表学院感谢业界专家对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产学研发展工作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以及对协同育人事业“菁英训练营”项目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学院将持续进行人才培养模式的完善与创新,促进产学研的深度融合,更好地为区域发展输送人才与智力资源,提供知识服务。

在“菁英训练营”开营仪式上,万里鹏指出,“菁英训练营”是学院为满足珠三角区域经济发展对高端应用型管理人才的强劲需求,而特别制订的高端应用型管理人才培养模式及培养项目。这一项目将学院各专业综合素质排名前5%-10%的少数“菁英”学生,按照珠三角知名企业对高端应用型管理人才素质能力要求,成立了 “菁英”人才培养班,对此构建并实践了一个基于“三明治+双导师制”基本培养模式和“职业能力专项培训”相结合的多元复合型高端人才培养模式。这一项目自2014年首次与珠三角6家知名企业合作,在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试点并成功举办“HR菁英训练营”后,在2016年将培养范围拓展到了管理学院所有专业。至今汇集了珠三角地区28家知名企业和部分政府单位,前3届累计82名营员中,有21名实现在珠三角知名企业就业或预就业(其中合作企业19名),1人考上公务员,4名出国留学。该高端人才培养模式目标明确,运作和管理成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具有广泛的应用和推广价值。

企业代表佳能(珠海)有限公司人事总务部部长乔书志在仪式上表示,通过和学员们的交流深刻体会到了管理学院同学的努力与坚持,以及为梦想而奋斗的冲劲。菁英训练营是熔炉,也是桥梁,既提升了同学们的管理能力,又拉近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距离。

会上,还举行了新加盟企业签约和新企业导师聘任仪式。

原文链接:http://www.gdhed.edu.cn/publicfiles/business/htmlfiles/gdjyt/gdjy/201706/511491.html

上一篇:【珠海特区报客户端】北师珠有个学生社区,博特优教育模式让学生全面成长
下一篇:【广东省教育厅】“珠海市人防宣传暨大学生志愿者招募活动”走进北师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