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BNUZ > 正文

媒体BNUZ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加拿大圣玛丽大学行政代表团参加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中国能力项目

文章来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审核人:孔建华 时间:2017/06/15 点击次数:
审核 孔建华 视频

6月6日,加拿大圣玛丽大学行政代表团一行8人来访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参加为期四天的中国能力项目(Intercultural Development in the Chinese Context)。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面向国外合作大学的行政人员及教师举办中国能力项目,旨在通过以中国高等教育、中国传统文化为主题的讲座、工作坊、文化体验和实地考察,让国外合作大学了解中国当代高等教育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切身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提高他们理解中国、对话中国的能力。代表团成员包括圣玛丽大学副校长Gabrielle Morrison、学生处处长Thomas Bropyh、校图书馆馆长Marie De Young、资产处处长Gary Schmeisser、人事处处长Kim Squires、冲突解决顾问Bridget Brownlow、心理学教授David Bourgeois、教学发展中心管理人员William Kay。

6月6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校长涂清云在木铎楼A909热烈欢迎行政代表团的成员,并向代表团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及办学宗旨和中国高等教育的整体情况及发展趋势。随后,代表团成员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对口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分享了各自在工作中所遇到的困难及解决方法。圣玛丽大学行政、财务副校长Gabrielle Morrison女士还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戴伟进行了深入会谈,双方介绍了两校财政收入来源及比例,并就校园设施建设及维护及财政收支情况交换了意见。

下午,代表团参观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校园,实地考察了两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办学空间,与中加合作办学项目的负责人及教师见面,深入了解项目学生的学习与生活。来自圣玛丽大学的两名加拿大学生为代表团介绍校园,他们正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文学院参加国际中国学(International Chinese Study)短期交流项目。

6月7日至8日,代表团成员聆听了关于中国传统哲学和中国佛教的讲座,体验了多种中国传统文化活动:太极、针灸、易经八卦、书法及包饺子等。除此之外,为了更好地体验珠海当地的风土人情和文化,代表团还参观游览了普陀寺、淇澳岛以及会同古村。他们表示这些活动非常有意义,能够亲身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对他们来说是非常难得的经历。

6月9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甘春妍向代表团成员介绍了中国高等教育的国际化发展,中加合作办学项目及中德合作办学项目的项目主管与代表团分享了在跨文化合作中的经验与心得。结业典礼中,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党委书记耿向东为代表团成员颁发结业证书并赠送纪念品。

代表团成员表示,他们在为期四天的项目中收获非常大,不仅加深了对中国高等教育及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的了解,而且近距离地体验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对中国的认识和认可进一步加深。这次圣玛丽大学行政代表团参加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中国能力项目将进一步深化两校间的战略合作关系。

下周,圣玛丽大学所在城市哈利法克斯市市长、合作委员会副会长、港务局局长、圣玛丽大学校董会主席、圣玛丽大学校长将访问珠海市政府,与珠海市领导及相关部门共同探讨“一带一路”新形势下的交流与合作。访问期间也将访问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共同见证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与圣玛丽大学签署加强进一步合作的协议。

圣玛丽大学始建于1802年,是加拿大最古老的公立大学之一,坐落于哈利法克斯市。学校下设文学院、商学院、理学院、工程学院和教育学院,开设学士、硕士、博士及工商管理硕士的学位项目,其中经济类专业、工商管理专业和计算机专业最著名。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于2003年与圣玛丽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开展金融学专业2+2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累计送出学生300余名,2015年及2017年新增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和应用心理学专业2+2双学位项目;2013年,经中加两国政府高等教育管理机构正式批准,两校合作举办金融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简称:中加合作办学项目),联合培养金融学专业人才,学生四年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习,达到两校培养要求,可同时获得两校文凭,该项目每年计划招生100人,现有在校学生275人。此外,两校至今已成功合作举办五届小学期境外游学项目、三届管理骨干暑期研修班和两届教师骨干教学法培训班。

原文链接:http://edu.cnr.cn/list/20170615/t20170615_523802542.shtml

上一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市长代表团访问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下一篇:【广东省教育厅】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市长代表团一行访问北师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