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BNUZ > 正文

媒体BNUZ

【羊城晚报】珠海举行首届“大学生体育节”

文章来源:羊城晚报 审核人:孔建华 时间:2017/05/25 点击次数:
审核 孔建华 视频

羊城晚报讯 记者吴国颂摄影报道:珠海市民健身运动会“大学生体育节”近日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开幕。这是珠海首次将大学生组的比赛纳入市民健身运动会,也是珠海首次举办大学生体育节。

据了解,珠海市自2016年起,将原有的四年一届的珠海市运动会改为每年举办一届的“珠海市民健身运动会”并制度化。珠海市高校大学生是珠海市民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更好地在各高校宣传全民健身,按照市民健身运动会群体全覆盖的精神,今年在市民健身运动会中增设“大学生组”比赛。“健康、运动、快乐、参与”是本次大学生体育节开幕式凸显的主题。

来自珠海市文化体育旅游局、珠海市教育局等单位的相关领导以及珠海各高校师生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上,除了舞狮、泳装秀、啦啦操热舞、游泳救生演习、体育社团展演等节目展示,珠海十所高校学生代表还集体宣读了全民健身誓词。

珠海市首届大学生体育节赛事承办方——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被誉为“亚洲最美丽的大学校园”之一,拥有风雨操场、大田径场、足球场、网球场、弓道馆、游泳场、高尔夫球练习场、攀岩馆、体适能中心、排球场、篮球场等室内外体育场地,建筑面积达58000多平方米。另外,投资超过8000万元的体育综合体也在紧张的施工准备中。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副校长戴伟表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十分重视发展体育运动,并倡导全校师生积极开展健身活动。目前,学校全民健身工作蓬勃发展,全民健身的氛围日益浓厚,“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运动健康理念在校园内蔚然成风,更多的师生爱上了健身,走进运动场、走向户外,积极投身到健身的队伍中来。他希望珠海广大的大学生不仅是珠海全民健身运动的倡导者,更应是参与者、引领者,积极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

原文链接:http://ep.ycwb.com/epaper/ywdf/html/2017-05/25/content_93694.htm

上一篇:【广东公共DV现场】七年形影不离,点滴关爱将母爱汇聚成涓涓河流
下一篇:【南方都市报】北师珠学生科研团队校内经营着一家VR体验站,南都记者带你走入体验站,揭秘神秘“黑科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