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BNUZ > 正文

媒体BNUZ

【珠海电视台】高新区:警校携手防诈骗 大一新生无被骗

文章来源:珠海电视台 审核人:孔建华 时间:2016/12/08 点击次数:
审核 孔建华 视频

新闻视频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频发,其中有不少大学生中招。高新区作为我市高校较为密集的区域,当地警方就与辖区高校携手,有针对性开展了安全防范知识的相关宣传和教育,成效明显,今年新生入学至今,暂无大学新生被骗案例发生。

北师大珠海分校:“安全微伴”成必修课 防诈骗学习时刻相伴

北师大珠海分校的大一新生们,今年多了一门网络必修课——“安全微伴”微课学习,这是一个网络在线的课程系统与学习平台,学生通过姓名和学号注册后,就能在线学习。这一课程涵盖了24个类别的安全防范知识,使用动画模拟情景,让学生通过游戏闯关答题的方式进行学习,考核不合格的需重新登陆学习。

北师大珠海分校保卫处处长 李春波 把它设置成我们军事学分的必修内容之一 军事学分原来包括两个方面 军事理论课和军训 我们这次又加进了“安全微伴”的课程 由两个变成三个内容 所以它从某种角度来讲 把这个安全教育作为了学校的一个必修学分 这个是在全国高校都很少有的

高新警方:定期开展主题讲座 现实案例及时通报

与此同时,高新警方也定期开展安全防范的主题讲座,分发安全知识手册,并针对大学生“微信”使用频率高等的情况,警方还与高校展开了微信宣传,效果明显。

金鼎派出所副所长 吴剑兴 我们会及时通过微信群 就把一些社区内涉及学生的 热门的一些诈骗案件 通报给学校 由学校通过微信群平台向每个学院 每个班级直接落到每个学生头上 让学生知道一些诈骗常见手法

高新区:大学生电信网络被骗案下降近四成 部分大学零发案

据高新警方统计,今年至今,高新区大学园区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率同比下降了37%左右,特别是今年9月过后,发案率降低更为明显,像北师大珠海分校,就没有一例大一新生被骗的案件。本台记者易湘衡、曾一平报道。

原文链接:http://www.n21.cc/xw/zh/2016-12-4/content_138442.shtml

上一篇:【中国文明网】珠海高校举办“学生社区文明嘉年华” 倡导文明风尚
下一篇:【珠江晚报】警校联手共筑校园安全网 高新区四所高校诈骗警情发案率同比下降45.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