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审核人: 时间:2024/03/27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3月23日,北师大珠海分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国际交流中心召开。约100名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治国同志主持了开幕会和主席团会议。第四届教代会执委会副主任、工会常务副主席冼乐人同志主持了闭幕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听取讨论了珠海分校校长王守军同志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和副校长、财务处处长宁少林同志所作的《学校财务预决算报告》,听取审议了冼乐人同志所作的《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王守军作学校工作报告


张治国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和主席团会议


宁少林作学校财务预决算报告


冼乐人作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

会上,王守军作了题为《凝聚思想共识聚集重点任务加快推进珠海分校转型升级和珠海校区建设》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学校2023年主要工作,提出了2024年学校工作总体思路、工作重点和主要任务。王守军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 “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一年来,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学习贯彻北京师范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服务“一体两翼”办学格局,扎实推进珠海分校转型升级和珠海校区建设。在全校教职工的不懈努力下,学校在人才培养、教师队伍转型发展、科研工作、国际交流与合作、管理与服务水平、党建和思政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

王守军强调,分校转型升级要坚定有力、稳中有进。他希望在新的起点上,全体教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牢记嘱托,锐意改革,勇毅前行,统筹协调分校转型、校区发展、园区平稳运行三项任务,为北京师范大学“双一流”建设,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现代化教育强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分团讨论阶段,与会代表认真审议大会各项报告,对学校2023年总体工作、教代会工会工作、学校财务预决算情况和提案工作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各位代表还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围绕珠海分校转型升级期间教师队伍建设、科研能力提升、管理服务等多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与会代表分团讨论

在大会闭幕式上,各代表团团长分别汇报了本组代表讨论情况。经表决,代表一致通过了大会决议。大会认为,王守军校长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23年学校各项工作及取得的主要成绩,客观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大会充分肯定了《学校财务预决算报告》,认为2022-2023学年财务决算情况总体良好,2023-2024学年财务预算方案合理可行。大会认为《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教代会、工会2023年各项工作和取得的主要成绩,明确了教代会、工会2024年工作的基本思路和工作重点。会议希望教代会、工会在学校党委领导和学校行政的支持下,主动担当使命,汇聚智慧力量,继续保持自身的优势和活力,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员为珠海分校转型升级和珠海校区建设建功立业。大会对提案工作报告表示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四届三次会议正式立案的提案及其办理、本次教代会正式立案的提案,都从不同角度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体现了广大教职员民主参与、民主管理学校的主人翁精神和责任意识。

 


 


各代表团团长汇报了本组讨论情况

珠海分校党委书记韦蔚同志在闭幕式上作了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第四届教代会、工会在2023年所做的工作成绩并对代表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表示,2024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珠海分校转型升级的攻坚之年,也是珠海校区建设发展的突破之年。她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抓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引领;二是坚持追求卓越;三是坚持全员参与;四是坚持崇尚规则。

韦蔚讲话

韦蔚强调,这次大会的召开对推进珠海分校平稳转型升级,加快珠海校区建设发展,开创“一体两翼”办学格局新局面具有深远意义。她希望广大教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切实履行师范报国光荣使命,奋力谱写“一体两翼”建设新篇章,努力创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崭新业绩,为北京师范大学为建设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推动国家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团结就是力量》的歌声中闭幕

大会在《团结就是力量》的歌声中闭幕。

上一篇:珠海园区召开2024年度档案工作培训会
下一篇:珠海园区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