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珠海园区举办2024年教师思政工作专员培训交流会

文章来源: 审核人: 时间:2024/03/22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3月20日下午,为深化落实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加强教师思政工作专员队伍建设,珠海园区于国际交流中心举办2024年教师思政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专员培训交流会。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委副书记、珠海分校党委副书记孔毅,园区全体教师思政工作专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主持。

会上,党委教师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围绕园区2023年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工作成果进行了系统总结,提炼成功经验,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会议强调,要努力营造良好氛围,深入挖掘学校师德师风鲜活素材,发挥榜样示范作用,树立良好师德风尚,坚定“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

会议设置分组讨论环节,现场气氛热烈,新思想新观点碰撞不断。各小组围绕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展开深入讨论,交流了各自在工作中遇到的挑战和应对策略,分享了成功的经验和做法。讨论结束后,六位来自不同小组的教师思政工作专员代表分别上台发言,介绍了自己所在单位的成果和特色。

分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耿之矗以高校思政课教师视角,强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余雯系统介绍了学院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举措,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弘文书院王佳鑫以多个维度讲述了师德师风建设经验,推动师德建设常态长效;湾区国际商学院车婷婷总结了从细处入手、实处发力的教师队伍建设与师德氛围营造的经验;教务部培养办公室陈强分享了学校课程思政建设进展,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会同书院朱珊珊介绍了书院开展相关工作的创新举措,推动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入脑入心。

孔毅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教师思政工作专员在各单位本领域的辛勤工作和奉献付出,希望大家相互学习、互鉴互促、团结凝聚,在各单位努力开展好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工作。他表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强化顶层设计,健全工作机制,各二级单位要切实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政治引领,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确保师德师风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他强调,要深入领会并实践会议精神,切实将思政引领贯穿教师思政工作的始终,不断夯实师德根基,推动师德师风持续向好,以崭新的姿态、创新的精神、全新的作风,努力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北师大力量。

本次会议凝心聚力,为下一步园区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各单位比学赶超、创先争优,营造了良好的师德氛围,是教师思政工作专员队伍建立以来又一个重大的突破。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要将本次会议的收获传达至所属单位,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结合所属单位、所属部门实际情况,广泛宣传解读,贯彻落实全覆盖,树牢为师生服务宗旨,真正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取得新实效。


上一篇:珠海园区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下一篇:珠海园区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