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校团委召开2020年度学院(部)团委书记述职会议

文章来源:校团委 审核人:田菲菲 时间:2021/01/15 点击次数:
审核 田菲菲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何广材)1月8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2020年度学院(部)团委书记述职会议在木铎楼召开。珠海团市委学校与少年部副部长倪莎、珠海分校党委副书记于小雷,党委保卫部、学工部、统战部、宣传部、校团委负责同志,院(部)团委书记专职团干、学生干部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述职会上,各学院(部)团委书记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按照“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全团抓学校”“全团抓基层”的工作要求,从思想引领、团学改革、组织建设、创新创业、成长服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方面汇报了本单位2020年度共青团工作的开展情况。各单位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充分展示了共青团工作成果,特别是品牌活动和创新举措,认真分析了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主要原因,简要介绍了2021年度共青团工作的思路与计划。

2020年度,各学院(部)团委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继续优化工作思路,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扎实推进“灯塔工程”“命脉工程”“青马工程”,认真组织“青年大学习”“学院(部)团委书记讲团课”“团支部书记讲团课”,积极参与迎新晚会、一二·九大合唱、山谷艺术节、国际华语辩论邀请赛等大型活动,有效激活团建基金、社团基金和社会实践基金,取得了疫情防控工作和团学工作统筹推进的良好效果。

学院(部)团委书记述职作为年度学院(部)共青团工作评价的重要环节,是分享经验、促进交流、凝聚共识的重要平台,进一步促进学校、院部的共青团干部统一工作思路、规范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质量,以实际行动更好地服务于珠海分校转型升级和珠海校区建设。

上一篇:党委统战部组织教职员赴珠海市委统战部和横琴新区开展学习调研
下一篇:北师大珠海园区组织参加2021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

关闭